人氣 1511

高雄釋地 壽險業興致高

#政策 #高雄 #壽險 #搶地 #投資用地 #都發局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投資用地匱乏是百業「五缺」困境之首,高市都發局昨(20)日宣告,台電特貿三5.3公頃將在上半年公告招商,基地位於中鋼總部大樓、亞洲新灣區腹地,已吸引包括壽險等四家大型開發商注目,預計年底前可達成200億元以上投資目標,為今年市府最大投資標的。

高雄在地大型企業指出,台電特貿三基地條件不錯,尤其新市府將地上權年限從50年延長到70年,同時權利金由三期支付延長為九期,二大變革將其財務槓桿有效撐開,對投資企業而言相對有利,包括國內大型金控旗下壽險公司以及數家大型開發商都虎視眈眈。

高雄釋地,壽險公司虎視眈眈。(好房資料中心)
高雄房市 預售 工地 建案 推案量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高雄市工業會理事長孫更成昨天到市府經濟發展局拜會,他說新市長韓國瑜上任,觀光、餐飲、零售業獲得人潮加持,但工業界還沒有受惠於韓流熱潮,因此向經發局表達民間與市府共同拚經濟的意向。

孫更成說,台灣產業面臨土地、水、電、人才、勞動力等五缺問題,土地匱乏更是五缺之首,需要市府用更強的力道協助產業。

高市經發局長林裕益指出,為促進大投資,已盤點50處約3,000公頃一二三級產業腹地,以及25處800公頃儲備中土地,將由市長領軍成立「招商引資小組」媒合產業投資,讓高雄發展成為「南南合作」經濟體中,立足南海的「經貿首都」。

林裕益表示,期待農林漁牧、工業製造及觀光金融商服等產業,都可以在高雄找到合適的用地。尤其多功能經貿園區可立即開發土地達71公頃,另有159公頃土地正辦理重劃及區徵作業。

台電特貿三基地5.3公頃,預計上半年公告招商,引進企業商辦、觀光娛樂、綜合商場、住宅及會展產業,預定今年完成所有招商作業,吸引200億以上新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