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91

承認九二共識 陸學者:對台交流將區別對待

#大陸 #九二共識 #官方 #縣市 #交流 #對待

記者陳柏廷/北京報導

國民黨及無黨籍8縣市政府首長昨登陸,大陸涉台學者直言,這次登陸縣市首長在承認「九二共識」前提下,可望獲大陸官方「善意回應」;未來大陸對台縣市交流,將有明顯「區別對待」,特別是在陸客來台及縣市層面交流上。

地方抱團登陸 交流破冰

蔡英文政府520上任後,兩岸官方「零互動」。眼見中央政府遲遲不承認九二共識,藍營市長急得跳腳,決定抱團登陸,試圖在當前兩岸關係低迷時刻,找到交流突破的曙光。

華東師大兩岸交流與區域發展研究所副所長包承柯指出,此次來大陸的藍營或無黨籍縣市長,都承認「九二共識」,「這方向基本就對了」,凸顯出台灣部分縣市已感受到兩岸關係停擺的寒冬效應。

包承柯強調,此次台灣縣市長登陸,在接受九二共識大前提下,絕對會受到大陸官方「善意回應」,相信今天不管是在與大陸政協主席俞正聲,或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中,會感受大陸方面的「溫暖」與善意。

沒等到答卷 從地方著手

包承柯稱,雖然目前大陸可能釋出的具體善意還不確定,但相信在陸客赴台及加強地方縣市層面的官方交流,會讓這些縣市感受到「區別對待」,不會「空手而歸」。

北京清大台研院副院長巫永平亦表示,藍營縣市長「抱團登陸」可看出,台灣部分地方縣市正尋求兩岸冷凍期的出路;對大陸而言,在遲遲等不到蔡英文「九二共識」答卷之際,北京高層也願從台灣地方縣市交流著手。

增加陸客到8縣市意願巫永平認為,相信8個縣市登陸後,會感受大陸的「區別對待」;往後這幾個縣市在與大陸地方省市交流中,大陸定會鼎力支持,不會像高雄市長陳菊的港灣論壇那樣「冷冷清清」。

至於台灣各界較關切的陸客縮減問題,包承柯認為,大陸從未干涉陸客赴台遊,但不可否認,大陸民眾會看風向;8縣市首長登陸,相信大陸民眾都看在眼裡,應會提高到這8縣市旅遊的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