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1

9日來竹市潑水 淨身求平安

#地方 #新竹市文化局 #竹蓮寺 #浴佛 #泰國潑水節

記者郭芝函/竹市報導

新竹市文化局結合竹蓮寺浴佛、泰國潑水節及市定古蹟古井,9日下午舉辦「2016新竹市祈福潑水節」,遠從泰國南瑤宮迎來的佛祖一起和台灣傳統藝陣、泰國國家級表演團隊踩街,除讓市民體驗異國特色民俗節慶,更在市府廣場進行潑水活動,象徵嶄新開始。

市長林智堅在「淨手祈福」儀式中,將取自古井、經竹蓮寺觀音佛祖護佑加持的「平安水」,倒在長者手中,表達對長者的尊敬,並得到其祝福。

他說,當天先舉行「淨手祈福」,3時起迎接泰國南瑤宮觀音佛祖、註生娘娘分靈神尊,踩街沿途不定時、地點發送水槍,4時在市府啟動潑水活動,歡迎市民前來相互洗去不順。

林智堅說,「2016新竹市祈福潑水節」為首辦,由竹蓮寺主委許修睿及泰國僑務委員會委員何素珍促成,屆時準備1000瓶平安水發送給民眾,盼跨國界的宗教交流,讓民眾對異國文化有更深認識,未來將繼續打造,成為新竹市特色宗教活動。

文化局指出,「竹蓮里傳統聚落古井」推測創建於清同治以前,也可能是《淡水廳志》內記載的「巡司埔井」。水面以下構造為卵石交疊砌造,井口先平鋪薄磚,再平砌八塊厚石板,上豎八塊石板,形成八角形井口,經文化資產審議會委員會,上月7日通過為市定古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