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4

世界玻璃花燈 台玻館宇宙塔光照台灣

#地方 #台灣玻璃館 #玻璃廟 #彰濱工業區 #魏明谷

記者嚴強國/綜合報導

台灣玻璃館繼創作出世界獨座玻璃廟之後,日前台灣玻璃館又再次推出另一文創藝術作品,世界玻璃花燈「宇宙塔」,日前在萬眾仰首期待下,終於在日前於中部彰濱工業區台灣玻璃館文創園區內,由彰化縣長魏明谷、台灣玻璃館董事長林肇睢等人,邀請官方及中央民代共同點亮這盞「鹿港之光」,在隆重的點燈祈福活動中,現場所有民眾手持LED燭光棒,並配合齊聲倒數,一起點亮宇宙塔。

據台灣玻璃館董事長林肇睢表示,以浩瀚宇宙光照台灣『宇宙塔』,會集台灣玻璃產業之特殊創意智慧,其塔身以鋼骨做安全基礎結構,宇宙塔高十點二公尺,直徑廿一公尺,足稱世界首創宇宙塔,塔高10.3公尺、直徑22公尺,採用了2,342片玻璃重達112噸,最重的玻璃每片達120公斤,9,000顆省電燈泡組裝而成,整體塔座使用重達35公噸鋼鐵,整座是以金屬鋼骨為結構,融合強化、雷射噴墨,膠合等玻璃的頂尖技術,擷取宇宙星辰為主要圖騰,彙集而成,塔邊左右兩側加上兩座堆疊玻璃象徵「雙手護持、雙龍護台」的相輔共襯成效,加強全體公共裝置藝術的氣勢。

由台灣最大玻璃產業龍頭台玻公司,邀聚台灣各縣市玻璃公會成員,其中,含括台北、新北市、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六大都會區之玻璃業主,引領來自全國各縣市100多位玻璃工藝大師耗費三個月時間聯手打造出的美學藝術創作,並以台灣燈會創立廿七周年共同創作,並出錢出力,集思廣益、所聯手打造出的第一座玻璃花燈。

其主題為「浩瀚宇宙、光照台灣」,而作品定義名稱以「宇宙塔」定位,融合了日月星辰圖案的安全強化、交合玻璃組裝而成。一般花燈只有夜晚藉由燭火或燈光而亮麗,玻璃的宇宙塔非但夜晚亮麗,白天亦因陽光照射,產生多重的光折射透視,變化萬千。是唯一台灣第一座的玻璃花燈,它非但是台灣首創之光,更是世界之最。

「宇宙塔」創作發起人林肇睢說,在今年初「宇宙塔」在桃園台灣燈會現場首次亮相時,其玻璃花燈獨特炫麗的燈光效果,就曾攫獲了所有在場的遊客目光,及在桃園燈會結束後,台灣玻璃館特別將「宇宙塔」搬回鹿港。

日前正式啟用後,每天晚上7點到9點間,「宇宙塔」會有五場燈光秀,與「玻璃廟」互相輝映,將成為鹿港最美的夜景。04-781129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