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95

台鐵台中新增5車站 今年10月全面通車

#交通 #豐原火車站 #鐵路高架捷運化

聯合報記者余采瀅/綜合報導

台中鐵路高架捷運化計畫全長21.7公里,前年10月第一階段已經通車,目前施作第2階段,新增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及五權站等5座通勤車站,工程進度已達94.52%,預訂今年10月全面啟用。

交通部鐵改局中部工程處長謝立德表示,除新增5座通勤車站外,也包括沿線17處平交道、17處地下道、以及復興、松竹、文心3座陸橋拆填作業。目前平交道已全部拆除,陸橋也已改為平面車道,地下道則已填平開通15處。為促進都市縫合,中工處協助新增9處鐵路高架橋下方橫交道路,完善交通路網。

豐原火車站新站體。(記者余采瀅/攝影)

台中新車站目前僅部分開放,10月底全面啟用,屆時可從建國路步入車站大廳。豐原火車站新站體也已經逐漸成形,立委江啟臣今日邀集交通部、台鐵、鐵改局及台中市政府等相關單位會勘座談,但中市府交通局、建設局均未派員參與,引發立委江啟臣、市議員陳本添及張瀞分批評,怒批市府漠不關心,令人失望。

台中市府回應,市府因太晚收到會勘通知,相關局處承辦同仁早已排定其他會勘,因此無法出席,但市府與台鐵彼此有溝通平台,相關合作事宜均順利推行中。

另外,豐原區豐原里長洪獻堂說,火車站前的東北街狹窄,路寬僅6公尺,但該路段車輛出入多,2年來發生10多起車禍事故,為了民眾的交通安全,建議拆除阻礙通道的心鎖橋,拓寬東北街。對此,建設局表示,目前正辦理規劃設計,將拓寬為12公尺,預計6月中旬公開招標,心鎖橋將以意象方式保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