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00

新船下水 車城牽罟祈福

#地方 #牽罟 #屏東縣 捕魚方式 車城鄉

潘建志/屏東報導

屏東車城鄉新街社區傳統捕魚方式「牽罟」因科技進步逐漸式微,近年來社區發展觀光將其變成體驗活動受到遊客歡迎,廿一日社區有新船下水,居民特別舉行牽罟祈福活動,村中大大小小一起參與場面熱鬧。

屏東車城鄉新街社區傳統捕魚方式「牽罟」因科技進步逐漸式微,近年來社區發展觀光將其變成體驗活動受到遊客歡迎。(圖/潘建志攝)

「牽罟」是以船筏,先將網具載到海岸外約兩百多公尺處海域放下,再將另外一條粗尼龍繩載回岸邊,由漁民同時拉牽先前留在海岸及後來載回的粗尼龍繩兩端,將網具慢慢拉向海岸。

由於每年冬天車城海邊有大量洄游魚類,居民發展出牽罟方式捕魚,是當地重要經濟來源。不過近年海洋魚類資源枯竭,加上社會經濟轉變,讓這項傳統活動逐漸式微。昨天因社區有一條新船要下水,居民因此合作舉辦牽罟活動,為新船祈福。

一大早岸邊聚集大批民眾扶老攜幼一起拉網,也有不少攝影愛好者及鄰近鄉鎮民眾前來觀賞。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美幸說,牽罟是大家同心協力捕撈,展現出先人合作智慧。近年來社區為發展觀光將牽罟變成體驗活動,讓恆春半島的遊客有不一樣觀光體驗行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