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支持本土小農 內政部推薦到合作社採買農特產

#食品安全 #食材 #加工品 #農產品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食品安全一向是國人所重視的民生議題,時至農曆春節,對於圍爐的食材與走春的伴手禮,使用的食材也備受關注。內政部推薦國內許多農業合作社,提供優良的本土農特產,讓大家買得開心、吃得健康,安心過好年。
 
內政部表示,近來政府大力推廣國產豬肉,歡迎喜愛豬肉的消費者,以實際行動支持本土養豬業者,踴躍向全國各地的養豬合作社購買本土優質豬肉及相關肉製品。例如,台灣省肉品運銷合作社結合精銳的養豬社員,在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與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的輔導下,用心飼養出健康活力的豬隻,並研發相關的優質豬肉加工品,並架設「自然豬」品牌網站,打造優質國產豬品牌,以多元方式行銷本土豬肉加工品。
 
內政部推薦到合作社採買農特產。圖/pexels
內政部推薦到合作社採買農特產。圖/pexels
 
內政部為提升本土合作社能見度,每年都會辦理優良農特產品展售會,邀集全臺優良、具特色的合作社及小農共同參展,讓民眾可以直接購買安全衛生的新鮮食材。內政部也十分歡迎民眾在農曆春節期間,利用採買年貨及走春旅遊的場合,向在地合作社購買年菜或農特產,共同實踐綠色消費,支持本土小農(相關資訊可至台灣農業合作社聯合社網站瀏覽查詢。
 
合作社是一群在生活或生產上有共同需求的人,透過集體組織與民主參與的方式互助合作,以謀求共同經濟利益與生活改善的事業體。內政部希望藉由輔導扶植合作事業,不僅能讓具共同理念的眾人提升經濟地位,也讓民眾充分發揮關心自己、體恤他人、疼惜環境的精神。
 
內政部統計,我國目前將近有4千個合作社(場),業務範圍涵蓋生產、運銷、供給、利用、勞動、消費、公用、運輸、保險及合作農場等各種領域,民眾如想進一步認識合作社,可至內政部合作事業入口網站瀏覽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