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

動保志工彩虹河濱公園丟廚餘餵犬隻? 民眾看了流口水

#動保志工 #動保處 #彩虹河濱公園 #廚餘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北市府打造動物友善空間,開放內湖區彩虹河濱公園給結紮後的流浪犬野放,並允許志工餵養,卻讓河濱公園變成隨意丟棄廚餘之地,要求針對動保團體餵食流浪犬有更完善的規範及管理。對此,北市動保處表示,實地查看後並無上述情況,但以加強巡邏,並要求餵食志工遵守「乾淨餵食計畫」。
 
北市議員汪志冰指出,民眾陳情彩虹公園開放給經結紮後流浪犬野放後,允許相關動保團體派遣志工提供食物餵養,但有志工卻把河濱公園當作丟棄廚餘的地方,孳生蚊蟲更引發鼠患。
 
有民眾陳情動保志工在河濱公園餵食流浪狗,造成當地環境髒亂不堪。圖/北市動保處提供
有民眾陳情動保志工在河濱公園餵食流浪狗,造成當地環境髒亂不堪。圖/北市動保處提供
 
地方陳情,彩虹公園為當地民眾運動、休憩、賞花熱門地點,但志工在該地點餵食流浪犬,對於來往河濱公園的民眾恐有危險,加上志工隨意丟棄廚餘作為犬隻食物,嚴重破壞環境衛生,盼有更完善的規範及管理。
 
對此,北市動保處表示,過去也曾接獲不少民眾類似的陳情及反應,但幾次派員前往現場查看都無「丟棄廚餘」現象,甚至發現志工餵食流浪犬的食物,熱騰騰、美味程度「連一旁民眾都想吃」。
 
動保處指出,由於市區公園幾乎被貓及人類占據,多數流浪犬都聚集在山上或河濱公園,因此,北市府與動保團體合作,看到哪裡有流浪犬就補回結紮,再放回原地方讓犬隻回歸原本生活環境。
 
為了不讓結紮後的犬隻自生自滅,市府去年起推出「乾淨餵食計畫」,要求動保團體志工餵食流浪犬時,須定時、定點,且承裝食物的容器需有架子,並在餵食1至2小時後回到餵食點清理環境,若有不遵守的志工會派員前往輔導,目前輔導過的志工已無再犯問題。
 
動保處表示,除了與動保團體合作餵食經結紮的野放流浪犬,北市也在內湖潭美街設置2座「潭美毛寶貝快樂公園」,以及在至善公園等3處設置狗狗活動區,預計今年3月也將在中正及北投地區各再增設1處狗狗活動區,積極推廣動物友善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