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0

台東白蝦安全無虞 饒慶鈴籲請全國民眾選購台東好蝦

#地方 #台東縣 #白蝦 #養殖
台灣好新聞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為確保台東海水養殖白蝦安全無虞,在十足目虹彩病毒發生的第一時間,台東縣長饒慶鈴即要求縣府農業處即刻啟動抽查檢驗工作。縣長饒慶鈴表示,到25日為止已經抽檢20家的白蝦養殖場,除了還有3場在送驗中,需要等待檢驗結果,其他都是陰性未受病毒感染。
 
饒慶鈴指出,台東從十多年前開始,在地養殖九孔業者紛紛改養白蝦,東海岸、台東市及南迴線已經成為台灣純海水養殖白蝦的專區,去年還將知本臨海地區畫設海水養殖白蝦專區,由中央農委會偕同縣府農業處專責協助養殖戶。
 
台東白蝦安全無虞,饒慶鈴籲請全國民眾選購台東好蝦。(圖/台東縣政府)
台東白蝦安全無虞 饒慶鈴籲請全國民眾選購台東好蝦(圖/台東縣政府)
 
饒慶鈴說,根據目前全縣養殖現況,台東縣蝦類養殖產量每年約260公噸,產值約0.6億,佔國內養蝦面積3%,白蝦總飼養面積有16公頃,養殖主要區域以台東市、成功鎮最大宗,由於台東是純淨海水養殖,深獲高端市場青睞。
 
針對國內其他縣市爆發十足目虹彩病毒的白蝦事件,饒慶鈴表示,從今年3月初到現在,已經抽檢17家白蝦養殖場,抽檢的鄉鎮有長濱鄉、成功鎮、太麻里鄉、台東市、大武鄉、達仁鄉,其中白蝦檢體22件、蝦苗9件、種蝦1件、池水8件、餌料5件,檢驗結果皆為陰性。另外還有3場送驗中,待檢驗結果。
 
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提醒養殖戶如何保持不被感染,必須做到避免前往發病地區養蝦場,以免病原傳入;外來蝦車進場前應消毒、不共用網具,場內器具應徹底消毒才可以跨池使用;進出場應更換雨鞋、並確實消毒;透過合法管道,取得健康種蝦或蝦苗。
 
台東縣動物防疫所長黎煥棠強調,養殖戶要每天自主觀察蝦隻健康情形,如發現有食慾不振或異常死亡等警訊時,應立刻通報台東縣動物防疫所,千萬不要隨意丟棄死蝦,並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措施,避免病源傳播。他說,十足目虹彩病毒不會感染人,民眾不必恐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