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78

金門新景「盤山酒牆」 2500瓶砌成

#金門 #造景 #島嶼 #村落 #發展 #協會 #地方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金門又有新造景!金門島嶼村落發展協會結合金大都景系5名學生,以金門高粱和風獅爺文化發想,使用2000多個酒瓶、花費近2個月在盤山村打造一座「盤山酒牆」,協會理事長翁紹輝說,希望透過酒牆,賦予盤山村聚落新的生命。

「盤山酒牆在哪裡?」金門縣金寧鄉盤山村近來遊客詢問的熱門景點,是「七年級」的金門島嶼村落發展協會理事長翁紹輝,帶領「八年級」金大都市計畫與景觀學系學生楊肅弘、徐雅婷、王煜枰、侯俊鴻及王欣業一起完成的新創意。

翁紹輝說,這座牆名為「盤山酒牆、獅躍金門」,前後花2個月構思,當時他想到金門以高粱酒聞名,取金門「酒強」、盤山「酒牆」的諧音,圖案設計則考量盤山村是金門少數沒有風獅爺的村里,將風獅爺、金門高粱酒等元素融入。

翁紹輝選擇在盤山村公所旁原本的髒亂點設置酒牆,風獅爺可為村莊擋煞,總共用了2500個酒瓶,單單堆疊一排酒瓶就要花1個多小時,學生們共花了1周堆砌施工,全部材料約9萬元,光買酒瓶就花了1萬多元。

「盤山酒牆」完工後,正面看有可愛風獅爺與大大的「金門」字樣LOGO,背面則是酒瓶瓶口,遊客可掛上祈福卡,寫下「希望日子平安快樂」,也有人許願「畢業快樂、調回金門」等。讓村民、遊客感受盤山村新風貌。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