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9

20年單月新低 4月國際客來台不到3千人

#觀光局 #疫情 #觀光 #旅遊 #居家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觀光局25日發布4月國際旅客來台情況,僅有2,559人,創下觀光局自2001年起、20年來單月最低紀錄!觀光局官員估計,考量國際疫情依然嚴峻,我國邊境就算是到今年第四季,國際旅客開放入境難度仍高,今年入境客源恐僅剩商務人士。
 
據政院高層透露,既然國境當初有分級制管制,未來解封時也會分級開放,會採階梯式漸進解封。國際旅客來台的部分,一定是比較慢的。
 
半年來國際旅客人勢走勢
半年來國際旅客人勢走勢
 
新冠肺炎衝擊,自今年初逐步浮現,根據觀光局統計顯示,1月還有81.3萬人次,但較去年同期減少6.3%,呈現衰退趨勢。2月腰斬只剩35.7萬人次,年減62.6%;3月更慘,六位數變五位數,只剩7.8萬人次,年減92.8%。4月再下探至新低,僅剩2,559人,年減幅度達99.8%。
 
入境客剩商務、外交人士
 
觀察觀光局統計可發現,4月包含大陸、日本、印尼均還有400、500人左右,自韓國、越南入境者則落在100、200人左右,歐洲地區如比利時、法國、德國、荷蘭、英國等,均低於50人以下。若以「洲」來看,4月國際旅客有八成比例、2,094人來自亞洲,而歐洲、美洲地區則分別占有8%、9%。
 
觀光局知情官員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3月18日下令,自3月19日零時起啟動邊境禁令,除了持居留證、外交公務證明、商務履約證明或其他經特別許可非本國籍人士外,其餘一律限制其入境。因此4月仍能入境者,應該多屬於商務、外交人士居多,或持有雙重國籍、華僑等身份者。
 
待解禁 立刻啟動國際行銷
 
該官員指出,雖然旅行業對台灣邊境解禁的期待甚高,觀光局目前僅能持續耕耘國際市場,包含對日韓、東南亞,布置後續的行銷資源,包含廣告企劃、與航空公司談判等,待指揮中心宣布解禁後,即可快速啟動國際行銷。
 
近期國際間開始倡議,在防疫管控成效佳的國家之間彼此恢復來往,形成「旅遊泡泡」,衛福部長陳時中21日鬆口證實,已將紐西蘭、越南列為可望第一波開放短期商務往來的國家。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5日進一步說明,國際疫情仍十分嚴峻,可列入「旅遊泡泡」國家地區並不多,即便放眼東北亞、東南亞亦是如此,目前可列入考慮的包含越南、紐西蘭、或帛琉等。即便對特定國家開放邊境,也會依該國的風險程度,區分出「極低風險」、「低風險」兩類,有的入境僅須自主健康管理,或是須居家檢疫5天、10天不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