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63

澎湖一私地 遭公家占用50年

#跨海大橋 #私人土地 #公路總局 #侵占土地 #停車場 #步道 #地主 #強制徵收 #交通 #租售

陳可文/澎湖報導

澎湖跨海大橋橋頭前百餘坪私人土地,疑遭澎縣府、澎管處、公路總局侵占興建停車場、步道使用超過五十年,地主寄出存證信函要討回;澎縣府指出,因涉及公設用地,不排除強制徵收。

澎湖跨海大橋附近的百餘坪私人土地,疑遭政府侵占興建停車場、步道等。(圖/翻攝自google map街景服務)

興建於民國五十四年的澎湖跨海大橋,曾是東亞第一大橋並是遊客必到著名觀光景點,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在橋頭前闢建停車場、人行步道、牌樓基座、花圃等公共設施。

呂姓地主指出,這些全部是他們祖產土地,直至長輩過世因未辦理繼承轉移登記,經地政事務所通知得知來龍去脈。

他出示文件說,經過空照圖及申請土地重測後,證實這些土地確實是私人地,而且也被停車場等公共設施占用。不甘權益受損,已分別寄出存證信函給澎縣府、澎管處、公路總局,限期一個月答覆協商,並表態不願接受價購、但願意出租使用,同時也將要求索賠近五十年遭占用的補償金。

澎縣府等相關單位指出,占用土地均屬公設地,未來只有依市價強制徵收一途,至於是否有涉及失職違法,一定依法公辦,還給民眾公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