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55

火車站改建 傅崐萁希望鐵路高架化

#花蓮火車站 #改建 #交通部 #鐵路高架化 #多空 #預售 #政策 #交通 #中古

阮迺閎/花蓮報導

為了讓各界了解花蓮火車站改建後的樣貌與內容,花蓮縣政府昨邀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東部工程處至花蓮縣府舉行說明會。針對花蓮縣長傅崐萁與縣議員李秋旺詢問花蓮吉安段鐵路是否改成高架化,鐵工局回應未編入預算內,僅就設計成果向鄉親報告,令傅 萁覺得雙方就開會目的認知有極大差異。

為了讓各界了解花蓮火車站改建後的樣貌與內容,花蓮縣政府昨(22)日舉行說明會。(圖/花蓮縣政府

傅崐萁認為,開會目的應就花蓮火車站的改建,結合各界意見,集思廣益,也是回應交通部長毛治國前日所說「任何想法都可以討論。」但鐵工局卻認為,只是將二年來的設計成果介紹給花蓮鄉親,「如何做更深一層討論?」

鐵工局副總工程司黃中杰指出,長期規畫來說,花蓮鐵路雙軌化才能根本解決交通問題,但施作鐵路雙軌化,幾乎要將鐵路全面高架,預估至少要花費三千億,目前改建經費六.九億元,無法容納、也未在規畫之內。

傅崐萁表示,花蓮火車站改建應有百年經典大站的容積規模與視野,並揉合在地特色,這次花蓮火車站非整建拉皮,而是全面改建,中央按原計畫出資六.九億元,其餘所需金額建議比照台北雙子星計畫,引入民間BOT投資;至於鐵路高架化,縣府可配合辦理都市變更計畫,並請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加速審查高架化可行性評估,不要讓鐵路切割花蓮市、吉安鄉,影響都市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