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95

他後悔玩遊戲花掉6位數 「省下來能買幾張台積電」

#線上遊戲 #手遊 #理財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每個人都有物質需求和慾望,花錢買到自己喜歡的東西是開心的一件事,但把錢花在哪才是最令人後悔的?一名網友貼文回憶自己過往總是把錢花在線上遊戲和手遊上,事後回想起來覺得實在太浪費錢了,也決定好好規劃理財,不再肆意揮霍。
 
原PO在mobile01論壇寫道自己已經30歲了,如今才體會到理財的重要性。他說從當兵至今,花在線上遊戲的錢就多達14萬元,後來手遊崛起,也花了大約10萬元,算一算9年下來也花了24、5萬,讓他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實在好貴。原PO說為了花錢玩遊戲,其他方面的開銷就只能盡量省下來,例如3年才買一次衣服、還沒出過國、4G吃到飽辦最便宜的399、平日3餐加起來不超過150元等,但如今他後悔了,「如果我沒有接觸課金人生,現在應該存有3桶金了」。
 
許多網友都認為把錢花在手遊和線上遊戲上很浪費。 圖/截自pixabay
許多網友都認為把錢花在手遊和線上遊戲上很浪費。 圖/截自pixabay
 
原PO決定開始好好理財,他說自己沒有買任何保險,並將9成資金都投進股市,也因為領到了一些股利,有感受到存股的好處,接下來他也陸續買進一些會發股利的股票,原PO說這是他唯一理財的方法。他說自己月薪只有3萬5,自從理財之後不無小補,每年額外獲利10~15萬元,多少可以添補一些日常小開銷。
 
原PO以自身經歷分享,也詢問網友是否也後悔過把錢花在某個地方呢?文章引起許多遊戲愛好者的共鳴,「我是後悔花在線上遊戲,1X多年來花在線上遊戲金額,應該累積起來差不多可以買幾張目前台積電股價的股票,蠻後悔的」、「我玩手遊3年才課金1500不到,現在免費的遊戲和模擬器太多找耐玩的遊戲,才不會胡亂課金」、「遊戲真的倒了就什麼都沒了,所以後來也不敢花太多,都花在比較能撐的遊戲上」、「遊戲我是後悔了,感覺真的沒意義,只是一時的爽度」。
 
還有其他網友也分享自己最後悔的事,「我以前不該抽菸的,那是最不應該花費的錢」、「有!後悔買錶送給老婆!因為買了她只戴一陣子後就不戴了」、「花錢買股票我最後悔,看到朋友都是花錢印股票,真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後悔2年前買特斯拉,跟現有的特斯拉不是同一個等級的」、「買太多書花很多錢,剩回憶」、「比較常後悔的是把時間花在哪,當年紀越長,越發現時間才是最珍貴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