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441

12種壞習慣默默吃掉頭期款 「大魔王」苦主嘆:存款400萬剩70萬

#頭期款 #存款 #薪水 #通膨 #存錢 #買房 #消費 #健身房 #寵物 #免運 #外送 #手遊 #飲料 #醫美 #投資 #理財 #Netflix #聰明經濟學 #蝦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萬物皆漲唯獨薪水不漲,通膨時代下錢越變越薄,不少人更淪為「月光族」,光是每月生活支出就捉襟見肘,想存錢買房更是難如登天,但也有人回頭檢視自身的消費習慣,Dcard上一名網友發起「有哪些習慣會默默地吃掉存款呢?」引起網友熱議。
 
原PO認為,「一個月去不到4次的健身房」、「抽菸」、「喝酒」、「零食」、「養寵物」以及「各類訂閱服務」都是默默吃掉存款的兇手。引起許多網友共鳴,「看到健身房只去4次就笑哭了」、「之前都會瘋狂暴食,現在開始意識到這樣不好也開始減肥改變這個習慣,不再亂買零食,雖然吃健康的東西也是滿花錢,但比以前真的省很多,餐費真的是每個月支出最多的東西」、「各類訂閱服務真的有感,所以什麼都當免費仔的我」、「我要抗議,養寵物不會默默吃掉存款,是非常有感的存款消失」。
 
網友討論日常生活中有那些消費習慣會默默吃掉存款。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網友討論日常生活中有那些消費習慣會默默吃掉存款。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也有網友追加其他吃掉存款的壞習慣,「湊免運,蝦皮免運、外送平台為了免運一餐就200元了」、「手遊課金,疫情快爆發前玩楓之谷,到現在已經丟了6萬多塊,每天玩得像打工一樣,感覺沒有下班,還不如去買斷制遊戲」、「每天上班一杯飲料,一年累積下來9000多元,戒掉真的很省荷包」、「以為自己還有希望就花錢買來看的書」。
 
女網友們則是認為「各種能變美的東西」都很燒錢,「醫美,雷射除個毛6次就要2萬」、「大概是美甲吧,每個月都要花1500」、「美睫一個月1500、「保養品是最花錢的,一個月5-6千」、「治裝費」,各種支出讓女網友們直呼:「下輩子想當男人」。
 
但最讓荷包大縮水的「大魔王」,竟然是「投資理財」,不少人紛紛抱怨:「原本年收80萬,自從我會投資理財之後,年收就變60萬了」、「投資理財是我最大的開銷,後悔沒來享受」、「好中肯,後來覺得錢存在銀行生利息比較實在」、「真的賠爆,不要碰錢還比較多」、「股市裡面賠的錢都可以買好幾個包了」,最慘苦主分享自身經驗「兩年前本來投資400萬,現在剩70萬」。
 
有網友則分享自己看到的Netflix紀錄片「聰明經濟學」談及花費過度的問題,紀錄片中教練給學生的建議是「花錢前先問自己這個支出算是哪一種」,其中最為必要的花費是「需要:要這個東西才能保障我和家人的生活和安全」,其次是「愛的:擁有足夠的財富會做的事」,再來是「喜歡:得到不到6個月的開心」,最後才是「想要:沒有愉悅只有暫時的滿足」,而主要集中在「想要、喜歡」的消費代表「你正被生活掌控」,能集中花費在「需要、愛的」,才是掌控生活。
 
房市專家胡偉良則分析,想要累積財富要從兩個方面著手,首先是「上班單槓」,聰明地「選對產業與企業」,拿到高薪;「下班斜槓」,「增加第二份收入」,並拉出職涯安全網。雖然炒房、炒股可以帶來財富,不過胡偉良強調,除非是富二代,否則工作才是正財,正財的目的是提高資金準備率,做投資理財時才容易穩定軍心、長期應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