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0

五千共諜在台灣?人民日報批:「鬼扯」

#地方 #海外 #保防法 #政策 #台灣 #價值觀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人民日報海外版看台絮語專欄今天對前幾天鬧得沸沸揚揚的保防法提出批判,對於媒體爆出有「5000共諜在台灣」,更直批是「鬼扯」。並說這種荒唐離譜的指控,令人鄙夷之至。台灣自我標榜民主優等生,但拿來炫耀的價值觀,雖被某些人丟到爪哇國去了。

文章說,島內綠色媒體近日爆出一個「大新聞」,說「在台共諜」預估「有5000人之多」,就連行政機關也被滲透。綠色媒體的言下之意是,「大陸無孔不入」,「保密防諜」刻不容緩,綠營立委竭力主張的保防法、反滲透法立法非常緊迫、必要。 

文章說,既然言之鑿鑿5000人,那就拿名單和證據來說話,否則就是故意聳人聽聞,製造恐怖效應。5000人是什麼概念?有島內媒體統計說,目前在台的大陸籍配偶32萬、大陸學生11萬,平均每86人就有1個「共諜」。這樣荒唐離譜的指控,實在讓人鄙夷之至。

文章說,台灣相關單位自然都舉不出任何實據。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明確表示,她不知道數據。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也表示,沒有發現有被「共諜」滲透的現象。它說,這就怪了。有道是,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再說,無罪推定是現代法治社會的一項重要原則。扣帽子、打棍子,手拿敵視、仇視、歧視的放大鏡,非要雞蛋裡頭挑骨頭,哪還有一點尊重人權和法治的風範?

在台灣這個自我標榜「民主優等生」的社會裡,那些動輒被拿來炫示對岸的價值觀,如今難道也趕時髦「新南向」,被某些人丟到爪哇國去了?

文章指出,5000人的說法殺氣騰騰,幾十萬陸配、陸生難免人人自危,從事兩岸交流活動的不少台灣同胞也不由得「後脊梁骨直冒涼氣」,因為說不定哪一天,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綠營突然就給你安個共諜的罪名,把你羈押了。

它表示,把大陸描繪成洪水猛獸,一方面挑動島內民眾的恐懼心理,另一方面為自己的一些政治訴求造勢,是綠營慣用的招數。這次他們掛起「5000共諜在台灣」的羊頭,捎帶要賣的是「保防法」、「反滲透法」的狗肉。

它說,某些人鼓吹要立這二法,指向就是大陸。但兩岸服貿協議延宕至今沒下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置之不理,都沒有關係,這兩個島內反彈很大的立法卻彷彿火燒眉毛片刻耽擱不得似的。為什麼?

文章評析,歸根結底,「中共滲透台灣軍隊、企業、政府部門」是個紙上的箭靶,保防台灣這個「主權獨立國家」才是綠營關心的暗度陳倉的大戲。

它說,島內盛產名嘴,「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是某些人的拿手好戲。只是,要找個「辭」,也得走點心,尊重常識。這件事情凸顯的是綠營有些人逢中必反的鷹派思維。他們視法治和人權為無物,把事實和現實當擺設,認為兩岸的政治對抗、軍事對抗、諜戰對抗而非和平發展才是主流,在兩岸議題上唯恐天下不亂。

它說,對民眾而,和、合、統才是兩岸之福,對有些政客來講,分、亂、戰才能火中取栗。為了一黨一己的政治私利,不惜將兩岸民眾福祉做陪綁,台獨分裂勢力何其殘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