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35

預售屋管理新制、精進地價⋯2017北市健全房市大躍進

#政策 #健全房市 #預售屋管理新制 #地價稅 #商辦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13日召開「居住正義論壇Ⅱ」,其中,北市府地政局在健全房市議題中,提出3大健全房市行動方案,包括發布「台北市商辦租金指數」、執行「預售屋管理新制」及研議「台北市地價區段劃分草案」,希望藉由官方力量,讓房市更加透明健全。

健全房市,北市地政局出3招。(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地政局提及,將發布全國首創公部門版的「商辦租金指數」,未來預計每半年(年3月、9月)發布1次,以建置具公信力的商用不動產租金資訊指標,強化與國際市場的接軌能量。

為解決預售屋契約高違規情形與降低預售屋的交易糾紛,地政局在年3月1日正式推出預售屋管理新制,未來將在官網建置平台公開自主檢查與契約預審名單供民眾查詢,民眾未來看預售屋時,也務必要求建商出示預審合格文件或網站公告的自主檢查名冊,以尋求交易前的篩選舉保障。

至於稅制的部分,現行公部門地價是以區段方式採大量估價,未必能反應各地的實價。地政局認為「精進地價查估」是關鍵作法之一,研議「台北市地價區段劃分草案」,預計6月完成地價區段劃分原則法制化作業,兼顧地價區段細緻的量與質,促進稅賦公平合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