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0

德國政壇板塊移動 梅克爾「空洞的勝利」

#德國 #政壇 #大選 #梅克爾 #得票率

編譯馮克芸╱綜合報導

德國24日舉行的國會大選結果出爐,如外界預期,總理梅克爾所屬基民黨聯盟得票率最高,她輕鬆取得第四任總理大位,但基民黨得票率創下二次大戰後最低、極右派另類選擇黨 (AfD)以超乎預期的高得票率成為國會第三大黨,歐洲媒體以「德國來到轉捩點」、「德國政壇板塊移動」形容此一變局。

德國24日舉行國會選舉,總理梅克爾成功連任,四度擔任總理。 (美聯社)德國24日舉行國會選舉,總理梅克爾成功連任,四度擔任總理。 美聯社

英國廣播公司以「空洞的勝利」形容梅克爾勝選,因為真正稱的上勝選的是超過半世紀以來第一次進入德國國會的AfD。梅克爾將籌組由三黨組成的聯合政府,成員可能包括基民黨、自民黨及綠黨,由於各黨理念不同,德國時代周報總編輯喬飛稱此政府將「高度不穩定」。

梅克爾24日晚間在基民黨總部坦言,原本期待有更好的結果,但必須面對2015年開放移民帶來的非比尋常挑戰。柏林、漢堡等地都出現抗議AfD進入國會的行動,支持與反對AfD的人群相互叫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