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7

人口老化 學者:政府快從經濟面改善

#死亡率 #出生率 #人口交叉 #居家

聯合晚報 記者許家瑜、徐偉真/台北報導

死亡率快要超越出生率,台大國發所教授辛炳隆認為,人口交叉恐提前發生,是因生育率下降快速,普遍人口壽命延長所致,但如果政府不因應調整,人口老化加速進展,不利台灣未來發展。

辛炳隆表示,台灣目前整體經濟狀況不佳,年輕人薪資停滯不前,無法負擔生養費用,導致生育率急速跌落。此外,普遍年輕人跳脫傳統傳宗接代想法,父母也了解生育成本相較過去高出許多,不會特別強迫下一代生兒育女。

要解決人口交叉問題,政府還是得從經濟面著手。(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台灣人口老化嚴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辛炳隆建議,要解決人口交叉問題,政府還是得從經濟面著手,扭轉台灣產業轉型困境,提高就業人口薪資,再不然就是增加公共托育和青年住宅數量,補貼子女教育津貼,否則經濟不景氣,民眾對未來沒把握,也就不想生小孩。

台大教授薛承泰表示,今年上半年的出生和死亡人數比較,是一個警訊,而從今年上半年出生人數89830人來看,他本來估計今年出生人口數會有18萬5千人,或許數字要下修到只超過18萬一些。

薛承泰說,今年出生人數若只有稍微超過18萬,就比去年的約19萬4千人少了將近1萬5千人,等到這些嬰兒未來陸續進入幼兒園、小學到大學就讀,對於當前教育環境將有非常大的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