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1

雲林高鐵聯外道路 又爆爭議

#高鐵 #雲林 #地方 #開發 #水井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雲林高鐵站連接7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的高鐵聯外道路開發工程,一波三折,一開工即因住戶拒拆受阻,如今又因農民認為水井補償過低,風波再起。縣府昨天開說明會,農民表達不滿,要求水井「一口換一口」,但依法無據,縣府將複查後再行協商。

為便捷高鐵聯外交通,雲林縣政府開闢從高鐵站到台78線東西向快速道土庫交流道,並接雲97線的聯絡道,總長約5公里,分南北兩個路段工區,106年8月動工,原本計畫今年6月完工,但虎尾大屯地區的南側路段,一開工即屢遭居民抗議而延宕受阻,去年7月才復工。

農民不滿水井補助不公,拒絕接受補助款,要求幫他們建造新的水井,以一口換一口方式處理。 記者蔡維斌/攝影

農民不滿水井補助不公,拒絕接受補助款,要求幫他們建造新的水井,以一口換一口方式處理。 記者蔡維斌/攝影

縣府工務處公共工程科長鄭介旗表示,北側工程順利已完成85%,南側因民宅和農田多,只完成15%,工程進度落後,已申請展延。

除了民宅,農田水井補助再生風波,曾獲百大青農的王夏禹說,井被封沒水可灌溉,工程已在進行,要補償多少、如何協助重鑿新井等,至今仍說不清。

昨天說明會,縣府承辦人員李偉卿等人說明,沿線60多口井多數已清查,依規定1米深補償1200元,如果農民自行移設或重新鑿設,要委由在縣府登記合法業者開鑿,建議由同一業者施作,降低造價。

西屯里長王文杉等人說,重新申請水權代辦費約1萬5000元,按米深補償1米1200元,根本不夠鑿新井,寧可不要補償金,要求「一口換一口」,依原井深度口徑重新鑿一口新井。

縣府人員強調,地上物徵收依法只能發放補償金,補償新井依法無據。雙方無法達成共識,為避免工程再延,縣府將再複查並另尋解決方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