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2

透天厝變藝廊 來我家看展

#地方 #涴莎藝術展演中心 #透天厝 #藝廊 #複合式空間 #藝術展演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藝文風氣日益興盛,但展演空間不外乎藝廊或複合式空間,藝術展演存在框架,以古典音樂起家的涴莎藝術展演中心近來改造1棟透天厝為視覺藝術空間,提供「找不到場地辦展」的進駐展覽,拉近藝術與人的距離。

透天厝改裝成為視覺藝術空間,不設任何審查門檻,提供更多藝術家展演可能性。(記者曹婷婷/攝影)

隱身在巷弄的這棟透天厝,閒置多時,曾有人接洽租下當民宿,遭屋主婉拒,屋主因樂見「藝術走進我家」,最後同意租作藝術空間。

「醉美空間」藝術行政陳柏樺指出,台灣藝術生態對於藝術家其實不算友善,設立許多審查機制與門檻,包袱也多,以近期在地下室登場的油畫展,該藝術家遍尋台南找不到合適場地,因對方盼營造畫展角落能分享自身故事,牆上張貼便利貼、紙條、照片,但這在傳統藝廊不被允許。

這名藝術家最後找上他,在沒有設限空間中盡情發揮,出乎意料的,觀眾最愛的就是這個角落;陳柏樺坦言,不設門檻的展覽機制,無形中幫助很多藝術家,不只找到一個舞台,也帶進很多原本視藝術為畏途的觀眾,「比一般展覽更有意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