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05

台大新竹分院擴建 教部核定

#地方 #臺大醫院 #新竹 #湳雅院區 #馬偕

記者羅浚濱/竹市報導

新竹市府為整合大新竹地區醫療照護資源,27日結合產官學研舉辦「新竹市生醫暨健康照護產業高峰論壇」,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院長孫瑞昇證實,擴院計畫已獲教育部核定,希望以BOT方式讓湳雅院區在106年啟動。

新竹市長許明財(左)和台大新竹分院院長孫瑞昇(右)都希望湳雅院區朝醫學中心發展。(記者羅浚濱/攝影)

市長許明財指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湳雅院區擴建計畫,5.2公頃文高三用地取得已沒問題,台大將投入50億資金興建急重症醫院,衛生局無償使用國防部機三用地,遷移到巨城後,也將協調提供馬偕新竹醫院興建兒童醫院。

新竹分院院長孫瑞昇說,擴院計畫在本月7日獲教育部核定,將文高三變更為大學用地,院方整體規畫病重症外,也加強婦幼醫療與新竹馬偕做互補,朝醫學中心的全人照顧目標邁進。

孫瑞昇指擴院經費不足,希望與市府及企業界合作,採BOT籌集70億擴院。對台大負責興建在竹北市的新竹生醫園區醫院中心,是否會與湳雅院區資源重疊與衝突的問題,孫瑞昇以「擴院取決新竹市民的決定」做答覆。

馬偕新竹醫院院長李宏昌說,在院旁的中油加油站用地計畫做兒童醫院,但協調中油搬遷很難有共識,衛生局使用的機三用地有2公頃餘,距該院僅10分鐘,市府若能協調國防部取得用地,興建兒童醫院的經費沒有問題。

這項論壇以「台灣生醫產業發展現況與展望」及「新竹市健康照護產業發展願景」,由產官學研進行專題討論,期整合大新竹地區醫療照護資源,提升整體醫療環境及健康照護品質,讓新竹市成為健康高齡友善的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