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

勞資協商明重啟 長榮重申開直播拒密室協商

#長榮 桃園空服

聯合報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長榮空服員勞資雙方明將舉行第二次協商,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午發布聲明呼籲公司趁早拿出誠意方案解決勞資爭議。今天晚間長榮航空發布聲明,批評工會上次協商不表意見、擅自離席、一再抹黑,激化勞資雙方關係,更重申希望協商時直播,若工會認為來不及準備也可擇期協商。對此,工會表示明天仍維持先前協議不開放直播與媒體進入。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起罷工投票持續進行,勞資雙方本月24日重啟協商時就因是否直播一度讓協商延宕。明天二次協商將在下午5時30分在桃園南崁尊爵天際飯店進行。不過今下午空服工會先對外指出,24日協商時資方只對工會提出的8項訴求提出4向對案,呼籲長榮盡快拿出誠意方案解決勞資爭議。

長榮空服員勞資雙方明將舉行第二次協商,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午發布聲明呼籲公司趁早拿出誠意方案解決勞資爭議。圖/報系資料照

對此,長榮航空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24日會議因時間因素只討論4項訴求,包含增設勞工董事、調整日支費、改善勞航班改善、參與人評會機制等4項訴求提出對案,其餘4項訴求由於時間因素未能開啟討論。但工會不願意具體表達意見,也不願意討論,並於主席宣布散會前,工會協商代表即自行離席,未完成雙方簽名確認,「由此行徑實看不出桃空職工提出重啟協商的誠意。」

長榮航空更重申,今天已行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訴求5月29日重啟協商第二次會議能開放媒體旁聽及直播,也希望桃空職工就先前公司已經於第一次會議針對勞工董事、日支費調整、疲勞航班改善、參與人評會等四項對案,提出工會的意見,並先行完成5月24日第一次重啟協商會議紀錄之確認程序後,再進行第二次協商會議。

長榮航空強調,桃空職工在5月24日協商會議拒絕直播,也不開放媒體旁聽,長榮航空尊重桃空職工的決定,但協商會議結束後,桃空職工隨即於臉書官網發布工會訴求與資方回應對照圖,內容刻意扭曲長榮航空提出之對案,藉此資訊不對等手段激化公司與空服員之對立。

「此等密室協商後再惡意中傷的行徑,長榮航空無法認同。」長榮也再次證明直播以及開放媒體旁聽的必要性,以避免造成會後各說各話的狀況,因此長榮航空建議桃空職工,如果此次會議來不及準備直播,可以擇期再開會協商。

長榮表示,以坦然的態度面對勞資爭議,不會拒絕協商會議,但絕對無法接受桃空職工一再抹黑,不誠信的協商方式,也呼籲桃空職工停止操弄不實言論,激化勞資雙方的關係,回歸理性、誠信協商的本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