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

運力補足了! 遠航新機28日晚間報到

#遠航 松山機場

經濟日報記者韓化宇╱即時報導

遠東航空第6架全新ATR客機28日晚間交機飛抵松山機場,明年初國內線10架全新客機交齊,將可充分滿足國內線需求,國際線8架MD客機,其中4架今年8月起提前自5個月前陸續退役,另4架也將提前汰舊更新。

遠航表示,日前發生的航班取消事件,主要是受飛時限制,與資金無關,目前公司營運正常,每個月都接受民航局監理,資金無虞。

遠航ATR72-600新機B-28268於5月28日晚間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圖/遠航提供

遠航ATR72-600新機B-28268於5月28日晚間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圖/遠航提供

 

遠航指出,本月國際線部分航班停飛,主要是因為4月20日1架在大雷雨中由澎湖飛抵台中的ATR航機,應主管機關要求必須經過原廠評估鑑定後才能復飛,由於國內線航班需求較大,需調度有受飛時限制之MD支援,不得已才刪減國際線航班,該架ATR在本月27日已經獲准復飛,加上第6架ATR交機,目前運力皆已充足。

遠航強調,董事長張綱維接手迄今已有12年,自第3年復飛後開始連續8年獲利,去年因陸客來台限縮,兩岸航線業績衰退,加上引進新機增加支出,才會出現虧損,今年兩岸航線好轉,首季就已轉虧為盈,公司財務健全,絕對經得起考驗。

遠航對於現有的高齡客機,原就有提前汰換規畫,目前國內線引進新機相當順利,明年年初,農曆年前10架全新ATR客機交齊後,絕對可應付國內線之需求;國際線原規劃引進8架737MAX客機,但因該型機今年初近期接連發生兩起空難,目前全球處於停飛狀態。

由於波音公司對於737MAX飛機軟體維修進度遲緩,遠航雖考慮改引進其他機型,譬如空中巴士A321neo客機,但短期內該機型訂單已滿,原預定明年初開始引進的737MAX,估計要延後一年引進,不過遠航仍有4架MD客機,4年後才屆滿退役期限,國際航線營運不受影響,且將持續進行MD客機提前汰換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