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1

「遠見」調查:企業最愛大學生 清大首度奪理組榜首

#新奇 #居家 #大學生 #清華大學 #理工 #榜首
聯合報記者章凱閎/台北即時報導
 
「遠見」今天公布「2020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榜」,清大首度拿下理工類「數理化」「資訊」「工程」三領域榜首,成為企業一致認定的理工類最受歡迎大學;政大則二度拿下文法商類「社會人文」「法政」「商管」三領域榜首。今年也有5間科大搶進前20,技職進榜比率創下歷史新高。
 
「遠見」今天公布「2020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榜」及「18學群起薪十年趨勢變化大數據報告」。今年共邀請1676家上市櫃企業參與調查,完成513份有效問卷,回函率達3成以上。除了請企業人資選出畢業生表現最佳的前三名大學,也深入探詢企業去年的人才招募狀況與需求,以及招聘時最看重哪些人才經歷與特質。
 
「遠見」今天公布「2020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榜」,清大首度拿下理工類「數理化」「資訊」「工程」三領域榜首,成為企業一致認定的理工類最受歡迎大學。聯合報系資料照「遠見」今天公布「2020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榜」,清大首度拿下理工類「數理化」「資訊」「工程」三領域榜首,成為企業一致認定的理工類最受歡迎大學。聯合報系資料照
 
「企業最愛大學生評價調查」方面,前20名依然由成功大學及台灣大學分別蟬聯冠、亞軍,成大創下「遠見」此調查六連霸,是南台灣排名最佳的研究型大學。台科大今年從北科大手中奪回季軍,且回到技職龍頭。私校則以淡江大學排名第8為最佳。
 
今年共有5所工專升級的科技大學搶進「企業最愛大學生」前20名,包括第3名的台灣科技大學、第5名的台北科技大學、第9名的高雄科技大學、第16名的雲林科技大學,以及第18名的私立龍華科技大學,比例創「遠見」調查新高。
 
其中,私立龍華科大連續2年打進總榜前20名,贏過中字輩的國立大學及老牌私立名校,翻轉「技職不如大學」、「私立不如國立」的刻板印象。
 
從分榜來看,各產業領域企業主最愛大學,清大拿下理工類三領域榜首,台大在「數理化」領域與清大並列第一;政大則第二年拿下文法商類三領域榜首,台大則包辦三領域亞軍;「觀光休閒」由高雄餐旅大學蟬連榜首。
 
「遠見」去年起與104人力銀行合作,首度公開「18學群起薪大數據報告」,以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對全國大學科系做的學群分類為依據,根據社會新鮮人畢業或役畢後第一份正職工作的月薪資料,揭露各學群畢業生起薪數字。
 
「遠見」今年分析18學群畢業生起薪的「十年變化」,結果發現,起薪最高的是醫療衛生、資訊、工程、財經等學群,但以10年薪資變化來看,成長幅度最高的是教育相關科系,畢業生起薪10年多了5000元,漲幅高達21.7%。
 
漲幅最少的是地球科學學群,漲幅僅3.6%,和十年前比較,起薪只多1000元。當紅的「工程學群」,整體10年起薪只多2000元,增幅僅7.1%,但主因是各校學生程度落差懸殊,導致薪資走向兩極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