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8

黃國昌踢爆:國宅舊管塗漆矇混 北市府:調查究責

#柯文哲 #黃國昌 #幹管 #管線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自豪任內零弊案,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6日踢爆,北市府定期編列數百萬預算,進行國宅地下室汙廢水幹管的修繕更新,按理應更換新管,但廠商竟舊管直接上漆偽裝成橘色新管,他現勘後直接抓包;台北市都發局回應,廠商疑未依契約更換管材,已請政風室調查。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也發現,延壽國宅和南港國宅管線維護案早已驗收達95%,市府付了280萬的款項給廠商,但所謂的管線更新根本是「舊瓶裝新酒」,漆上新油漆便矇混過關。北市府驗收品質彷彿倒退回清朝,不排除有大規模公務人員舞弊的情形,市長此刻卻想請假拚自己的選舉,實在太荒謬。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踢爆,北市府定期編列數百萬預算,進行國宅零星修繕,有廠商竟上漆偽裝成橘色新管,現勘後抓包露餡。 圖/取自黃國昌臉書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踢爆,北市府定期編列數百萬預算,進行國宅零星修繕,有廠商竟上漆偽裝成橘色新管,現勘後抓包露餡。 圖/取自黃國昌臉書
 
台北市共計21處國宅,黃國昌昨天於臉書發文,指他上周接獲檢舉,北市府針對國宅的採購維修標案,竟有廠商直接舊管上漆,偽裝成橘色新管,該廠商近5年共取得11件類似標案,遍及整個台北市。
 
黃國昌表示,他一開始難以相信有廠商這麼離譜,結果深夜實地查訪,現場還真的是舊的管子塗上橘色的漆,表面漆刮掉就現出原型,讓他懷疑當初怎麼驗收,黃國昌昨天在官員陪同下,接連前往延壽國宅現勘,直擊用肉眼可見的塗漆痕跡。
 
針對廠商疑似造假換管,北市都發局表示,每年針對全市21處國宅,按區域分成3項標案,進行相關零星修繕工程,這次立委質疑的得標廠商,今年負責6處國宅,包括延壽、南港、台肥、隆興、東湖C基地、東湖E基地國宅,標案金額約200餘萬元。
 
北市都發局坦言,原要求廠商更換PVC(橘色)管線,經現勘發現疑似換成不同管材再塗漆,或是完全沒有更換,已由政風室進行調查,除了依契約可以開罰廠商,最重依照「採購法」可停權及求償,也會檢討相關人員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