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5

總統故鄉 恐成教育偏鄉

#地方 #總統故鄉 #教育偏鄉 #抗議 #少子化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100名國中教師及眷屬,6日在屏縣府大門口舉牌抗議,擔心少子化將使國中出現大批超額教師,縣府卻沒有因應措施,教師將面臨失業。縣府表示,少子化全國性問題已有相關措施,教育資源應該用在最迫切地方。

教師們高喊「總統故鄉、教育偏鄉」等口號,要求縣府要維護學生受教品質,穩定教師人力。屏東縣教育產業工會表示,屏縣預估106學年度國中班級數將比前一年減少48班,屆時會有76名老師無校可去,面臨資遣。工會質疑,屏東是全國唯一未落實「9+1」政策(每9班增加1名教師名額)縣市,要求縣府落實;也要求師資結構合理化、教師編制符合學生總節數、提高教育投資著手,維護學生受教品質。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少子化全台皆有,很多問題不是地方政府能解決,縣府立場是教育資源要用在最迫切地方。教育處長王慧蘭說,縣府重視教育投資,但不能只用在人事部分,近年縣府就投注很多資源在弱勢、偏鄉學生身上。面對國中超額教師危機,縣府已有相關措施 包括各科專長缺額盤點、協助老師進修第二專長等;老師們也該共同面對,現在偏鄉國中仍缺教師,縣府提供有公教住宅、交通津貼、年資獎勵等誘因,鼓勵更多教師到偏鄉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