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18

店面高租金太高了 平價服飾Baleno退出台灣!

#租售 #商圈 #店面 #班尼路 #結束營業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看好台灣的市場,國際多家知名平價品牌服飾眾相來台展店,但已來台經營超過10年的香港平價服飾品牌班尼路(Baleon)卻傳出疑似將在9月底全面結束營業退出台灣市場,多家門市紛紛以「租約到期」為由進行特賣,業者坦言,台灣租金太高,業績不理想,在成本的考量與歐美日系品牌的衝擊下,只能選擇暫時退出台灣市場,另尋出路。
 
香港服飾品牌班尼路傳出9月將在結束營業,此為示意圖,圖中班尼路也早已撤離西門商圈。(翻攝自GoogleMap)
 
香港服飾品牌班尼路傳出9月將在結束營業,此為示意圖,圖中班尼路也早已撤離西門商圈。(翻攝自GoogleMap)
 
曾經風光一時的香港連鎖平價服飾品牌班尼路,天王劉德華、王菲、黃曉明都是該品牌的形象代言人,全盛時期曾擁有200多家門市,但如今卻宣布,9月底將會結束台灣49家直營門市,與績效不好的3家加盟門市,預計僅留離島金門1家門市繼續經營,另外,該品牌旗下副牌S&K、IPZONE等也會一起結束營業。
 
如此大動作的縮減門市,是否與近來日本品牌UNIQLO、西班牙品牌ZARA、網購大肆崛起有關?ETtoday報導,業者表示,班尼路在價格定位上相較其他品牌較低,因此並沒有因為其他品牌而導致業績下滑,但由於直營門市不論在成本、人力或儲貨等成本過高, 所以才會選擇結束營業。
 
報導中,業者也說明,目前雖然結束大部分門市,但並不代表會退出台灣市場,只是藉由這次機會調整內部營運方式,將來會改以海外加盟方式,重新擬定策略建立新的通路系統在回歸台灣市場。
 
而也曾因為店租太貴而選擇另尋他地開店的,還有在東區經營超過40年的「頂呱呱」,原本月租金80~100萬,但房東卻要求漲租金到180萬元以上,讓頂呱呱大喊吃不消,因此選擇轉到後巷開店。近年來北市精華地段的租金不斷攀升,尤其是忠孝東路四段第一排店面,由於ZARA、Uniqlo等大品牌接二連三進駐後,連帶其他店家受到擠壓,有些選擇轉往第二商圈繼續營業,有些則選擇結束營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