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9

基隆陸橋倒塌滿月 在野黨推土木工程法草案

#地方 #人行陸橋 #土木技師工會 #地震
好房News記者林修卉/基隆報導
 
民進黨副祕書長林右昌8日指出,基隆市中山人行陸橋倒塌已1個月,未見基市政府提出後續整體改進方案。他認為,逐年編列預算進行人行陸橋檢測與汰換,已緩不濟急,政府與立法院應及早推動土木工程法草案,對公共工程全生命週期維護予以法制化。
 
民進黨副祕書長林右昌8日邀請新北市土木技師工會理事長余烈在斷橋現場召開記者會,針對陸橋斷裂破壞原因提出報告。(圖/林右昌服務處提供)
 
林右昌8日邀請新北市土木技師工會理事長余烈在斷橋現場召開記者會,針對陸橋斷裂破壞原因提出報告,並對公共工程提出管理維護保護機制。
 
余烈表示,陸橋預力樑的斷裂情形發現,部份預力鋼線早已生鏽斷裂,時間點是在事故發生前數年,而非當天地震所引起。他說,橋樑在倒塌前,僅靠部份尚未斷裂的預力鋼線勉強支撐。
 
林右昌指出,基隆多山又多雨,氣候容易產生鏽蝕,有許多橋樑還有邊坡地錨都靠預力鋼線來維持穩定,更應該重視安全的檢測。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