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3

通勤30分鐘內物件 42%買房族最愛

#地方 #跨區購屋 #郊區 #低總價 #通勤時間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中信房屋調查顯示,由於近期郊區低總價物件正夯,民眾跨區購屋比重也逐漸增加,若在台北市區工作,多數民眾認為,「通勤30分鐘內,房價省3分之1的物件」,是最佳購屋選擇,占比達42.2%。
 
通勤30分鐘內物件,42%買房族最愛。(圖/好房資料中心)
 
調查也指出,選擇「通勤時間45分鐘內,房價省2分之1的物件」的受訪者比率也有34%,排名第2;排名第3的是「通勤時間60分鐘內,單價2字頭的物件」比率為13.7%。
 
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表示,儘管近期民眾跨區購屋比重增加,不過若以工作地點為考量,台北市區的上班族,仍以通勤時間30分鐘內,且房價較精華區便宜3分之1的區域為購屋首選,北市郊區的北投、文山等低總價區,中長期皆可布局。
 
劉天仁進一步說明,近期建商推案較熱絡的桃園一帶,若以通勤時間為考量,能接受單程通勤時間超過1小時到75分鐘以內的,比例僅4.9%。
 
劉天仁認為,未來即使桃園地區的單價持續成長到2或3字頭以上,仍須長期觀察航空城計畫所創造的就業機會與人口表現,才能判斷房價走勢。
 
不過近期桃園有機場捷運通車的利多,可縮短通勤時間。劉天仁強調,預計機場捷運沿線各區塊,房價仍有補漲空間,畢竟捷運是房價的「大補丸」,若通勤族要在桃園地區購屋,首要考量仍是「有無捷運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