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2

南鐵拆遷宅抽籤 自救會抗議

#台南 #地方 #鐵路地下化 #照顧住宅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反黑箱、要聽證!」台南鐵路地下化拆遷戶昨天下午在市政府辦理照顧住宅的序位抽籤,反南鐵東移30多位居民到場抗議,重申土地徵收程序尚未完成,市府卻聲稱大多居民已完成登記,並進行抽籤,不符合程序正義。

都發局副局長莊德樑表示,照顧住宅是法源基礎外,另外嘉惠拆遷戶的方案,與程序未有關係。他說,照顧住宅興建需要期程,若走完所有程序才開始興建,恐怕會影響拆遷戶入住時間,因此才會同步進行。

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副會長說,民眾會登記「壓迫宅」是迫於房產被徵收,擔心以後居無定所而含淚登記;但是,南鐵案的環境影響評估尚在訴訟階段、都市計畫程序也還在審議階段,市府竟在土地徵收程序尚未完成之前,威脅利誘居民購買「壓迫宅」,根本不具程序正當性。

莊德樑表示,符合抽籤程序的拆遷戶有285戶,日前申請登記的有201戶,申請昨天到場登記的有183戶,共有74戶反對或聯絡不上的住戶;沒來登記的將由市府代抽。

昨天有183戶登記抽籤照顧住宅序位,由於有一人擁多戶的情形,最後共是153人進行抽籤,市府將在本月16日開始按順序安排申購者選位,預計1個月選位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