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

3種瓶子別亂丟!台南3/15起回收換好禮

#地方 #瓶子 #台南 #回收 #農藥瓶 #高壓瓶 #飲料玻璃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用過的農藥瓶、高壓瓶、飲料玻璃瓶別亂丟,台南市環保局自3月起至10月底為止,與東山、後壁、龍崎等8區農會合作舉辦回收兌換活動,只要持5公斤的農藥瓶、高壓瓶或飲料玻璃瓶,即可兌換1瓶玻璃清潔劑或排水管疏通劑。詳細資訊可上資源回收動起來-活動查詢-113年農藥瓶、高壓瓶及飲料玻璃瓶回收兌換活動。
 
農藥中含有有毒物質,民眾要回收農藥瓶前記得要「三沖三洗」,將農藥瓶內殘留的農藥沖洗乾淨,回收時須將蓋子鎖緊勿壓扁,單獨交由清潔隊資源回收車或農會回收,切勿隨意棄置。
 
農藥瓶、高壓瓶及飲料玻璃瓶別亂丟,回收換好禮3/15登場。圖/台南市環保局提供
農藥瓶、高壓瓶及飲料玻璃瓶別亂丟,回收換好禮3/15登場。圖/台南市環保局提供
 
市長黃偉哲表示,環保局於110年至112年每年均會舉辦廢農藥瓶回收兌換活動,共回收9.5公噸廢農藥瓶,今年持續辦理回收兌換活動,請農友踴躍響應。
 
環保局長許仁澤表示,用過的瓦斯罐、造型噴霧、殺蟲劑、噴漆罐皆屬於高壓瓶,回收前請先排空內容物,再單獨交給資源回收車回收,千萬不要丟入垃圾車,以免垃圾車壓縮引起炸爆、起火,危害清潔隊員或傷害到倒垃圾的民眾。
 
環保局表示,高壓瓶回收是今年重點宣導項目,除了辦理回收兌換活動外,也會機動辦理垃圾袋破袋檢查,請民眾切勿混入一般垃圾丟入垃圾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