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51

潤泰新將發REITs 規模逾150億

#租售 #潤泰 #松山 #南港 #火車站 #REITs #BOT #租金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潤泰創新加速松山、南港火車站兩大BOT案發行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腳步,據悉該案已在進行中,有機會在今年底掛牌,全案發行規模估逾150億元,超過國泰一號的139.3億元,若成功發行將成為國內規模最大的REITs案。

潤泰新耕耘長達九年的松山、南港車站兩大BOT案,即將在今年下半年全部完工營運,兩大案將擁有商場、辦公室、旅館(國賓飯店amba、六福飯店),總樓地板面積分別達3.7萬坪及5.9萬坪,其中商場分別在2013年中及去年底營運。

目前兩大案幾乎招租完成,且租金行情均寫下區域新紀錄,其中松山車站目前辦公室每月每坪租金約2,000元,南港車站則近2,000元,租金行情破紀錄將有利於松山、南港車站兩大BOT案發行REITs的計畫。

據悉,潤泰新已著手發行REITs計畫,有機會在今年底掛牌。至於發行規模,董事長簡滄圳表示,目前為現金增資的緘默期,不便對外發表任何訊息,且發行規模需視後續規畫細部內容才會定案。

潤泰新近兩年陸續處分持有南港車站BOT案的潤泰旭展股權,最近一次是在去年以每股46.25元賣出2,000萬股、約一成股權予日本三菱地所,以此概算潤泰新旗下的潤泰百益持有松山車站1.45億股、潤泰旭展1.6億股,合計兩大車站REITs發行規模將超過150億元,若成功發行可望成為國內發行規模最大的REITs案。

房地產從2004年至2012年大幅攀升,讓不少REITs、REAT(不動產資產信託)資產價值大增,潤泰新旗下南港車站、松山車站案分別在2006年和2007年取得,據潤泰新去年年報,持有兩大案的潤泰旭展和潤泰百益帳面價值僅14.33億元及14.82億元,若兩大案REITs成功發行,不僅能充分反映兩大BOT案價值,潤泰新每股淨值也可望大幅提升。

國內共發行八件REITs和九件REAT,其中兩件REITs三鼎、基泰之星已在2012年清算下市,駿馬一號也在去年清算下市,國內REITs僅剩富邦一號、富邦二號、國泰一號、國泰二號、新光一號等五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