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

拒絕上當!消防局提醒防範假宣導真推銷

#地方 #消防 #宣導 #推銷 #政策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近來有民眾及公司接到有自稱受消防局委託的民間防災團體電話,假借消防宣導名義,實則進行推銷。台中市消防局提醒,消防局不會授權或委託民間單位辦理防火宣導,且不會以電話進行消防宣導,居家訪視宣導時,消防員均會穿著消防局制式服裝、佩戴有識別證等以證明身分。
 
消防局表示,近來消防局接獲民眾及公司反映,有自稱受消防局委託的民間團體,來電或傳真至各公司行號表示,依消防法規定協助辦理防火講習或宣導,要求民眾或公司配合安排時間辦理上課,且表示為義務性、免費的講習,但至公司行號或場所實行防火宣導後,卻在現場販售消防商品。消防局強調,這是一種假借免費宣導卻真推銷的商業手法,請民眾勿上當受騙。
 
消防局居家訪視宣導時,均會穿著消防局制式服裝,佩戴有識別證等以證明身分。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消防局居家訪視宣導時,均會穿著消防局制式服裝,佩戴有識別證等以證明身分。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呼籲,民眾或公司若有辦理防火宣導等需求,可向消防局網站線上申請或向當地消防大(分)隊洽詢;另各消防分隊同仁、婦女防火宣導隊,也會定期進行轄區居家訪視宣導或災後訪視,宣導時皆穿著制式服裝、佩戴有識別證等以證明身分。
 
消防局提醒,民眾若接到詐騙電話或傳真,應不予理會或予以拒絕;若有任何詐騙或恐嚇行為,可檢具相關事證,向市府警察局、派出所等提出檢舉;如已購買產品所生的消費爭議,可向市府法制局消費者服務中心或消保官申訴。
 
另有關滅火器及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等常見消防器材,依消防法應取得登錄機構認可,並附加認可標示後才可銷售、陳列或設置使用,民眾選購滅火器或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等消防器材時,請認明附有認可標示才有安全保障。如有疑問歡迎向消防局反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