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

5萬噸垃圾山堆國道六號旁 遭諷南投新地標

#地方 #垃圾 #垃圾山 #地標 #國道六號 #新奇
聯合報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南投縣垃圾問題嚴重,草屯鎮已累積5萬多公噸垃圾無法清運,因垃圾轉運站就在國道六號旁,許多遊客到南投旅遊看到「垃圾山」,譏諷是南投新地標;南投縣環保局表示,全縣垃圾已超過10萬公噸,今年4月高雄市府同意協助處理100公噸,但罷韓後又出現變數,呼籲環保署兌現承諾協助處理南投垃圾。
 
南投沒有焚化爐,全縣每天垃圾量250公噸,委外焚化處理量僅70公噸,其餘堆置;縣府表示,已落實資源分類、不收超商與賣場垃圾,甚至嚴格破袋稽查,垃圾量仍逐日增加。
 
南投縣草屯鎮垃圾轉運站位在國道六號旁,垃圾已堆積如山,被遊客嘲笑成了南投新地標。圖/南投縣環保局提供
南投縣草屯鎮垃圾轉運站位在國道六號旁,垃圾已堆積如山,被遊客嘲笑成了南投新地標。圖/南投縣環保局提供
 
草屯鎮是主要垃圾轉運站,目前垃圾堆積量最高、超過5萬公噸,因位在烏溪旁,隨鳥嘴潭人工湖動工,環保團體也擔心堆置垃圾會汙染民生用水。
 
南投縣府表示,多次爭取,環保署5月承諾以兩年半時間清完垃圾,但至今無進度。原與高雄市府合作,4月6日起每日代為處理100公噸垃圾,南投縣則回運1.67倍底渣,但6月韓國瑜遭罷免,目前合作雖仍進行,處理量已降為每日30公噸。
 
環保局長方信雄說,近日外縣市以焚化爐歲修等理由拒收,讓南投垃圾問題更嚴重,垃圾累積量超過10萬公噸,各鄉鎮垃圾場或轉運站都有二次汙染風險,臭味也讓居民難以忍受。
 
南投縣府計畫以BOT方式興建焚化爐,已到名間鄉濁水溪北岸會勘用地,將請顧問公司評估對環境影響,再確定興建計畫是否可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