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3

夢想搬到台灣住 香港小學生:可用低價買寬敞房

#香港 #學生 #買房 #房價 #台灣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近日有網友貼出香港小學生日記,內文提及香港房價太高,難以實現他想住大房子的夢想,因此夢想到台灣居住「可以用很低的價錢就買到寬敞的房子」,更大讚台灣人很友善,不過台灣網友卻紛紛留言「小孩子太天真」。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笑公社」貼出一則香港小學生4月13日的日記,題目為「我會搬出香港」,短短一百字提及對香港房價的不滿、住大房子的夢想、以及對於台灣的嚮往,內文還稱「台灣的樓價比較低」、「希望我長大後真的可以搬去台灣」。

全球10大最難買房的地區,香港連續7年位居首位,香港家庭要18年不吃不喝才能購買一棟房。圖為香港密集的大樓。 新華社

全球10大最難買房的地區,香港連續7年位居首位,香港家庭要18年不吃不喝才能購買一棟房。圖為香港密集的大樓。 新華社

許多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表示「太天真了」、「台灣的房價也越來越高了啊」、「孩子,你不知道台灣薪水低的可憐啊」、「等他長大來發現,就會發現台灣跟香港沒兩樣」、「來台灣後,又會寫一篇日記『我會離開台灣』」。

一位香港小朋友的志願。 圖擷自facebook

一位香港小朋友的志願。 圖擷自facebook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香港房價確實高得誇張,留言表示:「台灣的地是吋土吋金,香港的地是吋土吋鑽」、「香港無殼蝸牛很多,據說住的空間比廁所還小,房租不便宜」。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表示,對香港人而言約19坪就算是大房子,一家三口擠9坪是常事,兩房一廳的月租就要一萬港幣起跳(約新台幣37,880元)。

據香港官方統計,香港有20萬9700人只能租住面積只有約2.25坪的「板間房」。美國顧問公司Demographia調查,香港2016年第3季的房價中位數是港幣542萬元,一個家庭的全年收入中位數為30萬元,表示要全家18年不吃不喝才能買房。

據華爾街見聞報導,摩根大通董事總經理梁啟棠(Cusson Leung)稱,香港房價的增長速度自2009年就大幅超過香港GDP的增長速度,自己也沒有買房計畫。瑞士銀行(UBS)2015年的研究顯示,香港房價比2006年的價位漲了60%,泡沫風險非常高,房地產諮詢業者估計,今年香港房價還會上漲5%到20%。

美國之音報導,台灣吸引港澳移民的因素在於華人生活圈、中文環境,坐飛機90分鐘便可回到香港,且台北房價不及香港的一半,還可享受台灣的全民健保。

香港中文大學2016年的民意調查指出,約四成受訪市民有移民打算,而台灣是最多受訪市民提及的移民目的地,占16.3%,而移民原因則有兩成是「居住環境擠迫」及「經濟情況欠佳或者經濟沒有前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