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32

囍!佛光山51歲 51對佛化婚禮

#地方 #佛光山 #佛化婚禮 #星雲法師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佛光山邁入開山第51年,昨天辦元旦佛化婚禮正巧有51對新人宣誓攜手共度人生,步上紅毯的佳偶來自大陸、香港等地,最遠的是英國的洋女婿陳艾力,他穿東方傳統婚服娶親,覺得新鮮有趣。

佛陀紀念館內的電動接駁車變身禮車,大門兩側貼超大「囍」字,擺上象徵早生貴子的「金鏟子」,再安排穿著鳳冠霞帔的小花童引導新人入場,不少新郎、新娘穿上大紅禮服復古現身,喜氣洋溢。

佛光山從2013年起每年元旦舉辦佛化婚禮,吸引許多海內外有情人參加,期盼開年第一天就是幸福美滿。51對新人昨在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福證下用印,結為連理,現場揚起「牽阮的手」歌聲時,不少人感動落淚。

靜養中的星雲大師透過影片為大家開示,指人世間最寶貴的是愛情,愛情應相互諒解、信任、體貼,其中最重要是的讚美。

赴英國深造的陳宜雯,與碩士班同學陳艾力相戀4年半,決定攜手共度,無宗教信仰的陳艾力體驗東方的婚禮,覺得有趣。新娘子陳宜雯說,有佛陀加持,對他們的婚姻應該更有助力。9年來幾度分合的林宥家、蕭沄媞穿著大紅禮服結婚,他們倆在佛光山皈依、受戒,覺得佛光山像「家」,選擇在此完成終生大事。

心保和尚勉勵新人,愛情雖甜蜜,但生活是現實的,要做神仙眷屬,應先做柴米夫妻,攜手突破生活中的困難,家庭和樂才是社會進步的力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