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7

大安公園遊戲場修好又要修 遭疑浪費公帑

#地方 #大安森林公園 #修繕 #共融式遊戲場 #浪費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大安森林公園遊戲場超夯,北市府前年斥資數百萬元修繕,重開幕不到2年,為兌現「共融式遊戲場」支票與呼應家長團體期待,將再砸千萬元更新,由於部分遊具設施未達汰換年限,遭外界質疑浪費公帑。

大安森林公園遊戲場相當夯,北市府前年花了500萬元修繕,最近為了兌現「共融式遊戲場」政策目標,計畫再砸千萬元更新。(記者張世杰/攝影)

大安森林公園佔地25公頃,有一處大型遊戲場,吸引不少親子同遊,104年北市府花了500萬元整修公園設施;不過近期吹起一陣「共融式遊戲場」風潮,北市府標榜每一行政區,至少1處共融式遊戲場,更喊出明年增添6處,才剛修繕完的大安森林公園遊戲場也名列其中,又要再修。

對於遊戲場將再翻新,陳姓男子認為,如果遊具增添新意不是壞事,但人潮只會更多,場地擴大比較好;另一名林姓媽媽驚訝說,之前不是才施工過,怎又要施工?有些設施未達汰換期限,例如塑膠地墊,會不會浪費納稅義務人的錢?

公園處表示,104年主要是修繕溜滑梯、盪鞦韆及擴大沙坑,現有的塑膠遊具,部分不在當年修繕範圍內,所以沒有汰換年限問題;至於塑膠地墊,104年確實全數換過,但上面可以鋪一層人工草皮,全部工程經費1000多萬元,明年先期規劃,施工期約半年。

公園處上周陪同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台灣身心障礙兒童全力推動聯盟等家長團體,實地走訪6處擬增加共融式遊戲場的地點,由於大安森林公園被視為指標,家長們希望北市府「好好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