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24

板橋新莊 交通路線大洗牌

#地方 #板橋 #新莊 #捷運 #通勤 #環狀線 #中正路 #大漢橋

記者林金池/新北報導

串聯8條捷運路網的環狀線第一階段,施工進度已達60%,3月15日將拆除大漢橋北向新莊中正路匝道,汽機車將改道1年,提醒民眾多加注意。未來環狀線完工後,從大坪林站到頭前庄站,預估可減少20分鐘車程時間。

大漢橋北向新莊中正路匝道將於3月15日拆除,汽機車將改道1年。(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新北市提供)

新北市交通局趙紹廉表示,環狀線今年將開始進行板橋文化路、民生路三段高架橋基樁、基礎施工,宣告環狀線已正式進入施工高峰期。為配合工程,自3月15日起,將封閉大漢橋中正路下橋匝道,從板橋行經大漢橋往新莊、三重的民眾,不管是騎車、開車或是搭乘公車,路線都將有所變動。

目前已規畫好替代道路及便橋,希望民眾能多多體諒。交通局指出,目前正規畫新建大漢橋中正路下橋匝道的臨時機車便橋,導引下橋機車,改從新莊區環河路下鋼橋;至於汽車則統一改由思源路匝道下橋。

另外,大漢橋上現有車道將調整為南、北向各兩線,紓解車流,施工期預估1年。至於中正路上橋匝道,往板橋方向動線不受影響。部分公車動線將調整,頭前庄及台北醫院等公車站將併站,捷運局也將在思源路、長興街口快慢車道間設置長50公尺、寬3公尺候車區,可供4部公車同時靠站,民眾候車時要特別留意。

每天往返板橋、新莊的通勤族陳先生表示,雖然封閉匝道,改走環河路的臨時機車便橋,會造成民眾不便,希望環狀線儘速完工,未來不用再繞到台北市轉乘。中和楊小姐說,每天都需要花50分鐘搭乘公車從中和到板橋上班,如果搭乘捷運也需要到台北市忠孝新生站轉乘,耗費相當多通勤時間,未來環狀線通車,將可大幅減少一半的通勤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