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8

侯友宜反擊中央執政 觀光景氣差

#地方 #新北 #侯友宜 #蘇貞昌 #觀光

中國時報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21日提及,鶯歌陶瓷博物館、陶瓷老街的觀光人數一直下降。對此,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22日回擊,「中央執政這兩年多來,觀光的產業、包括觀光的人數以及景氣的不好,大家也都看得到。」雙方隔空交火,選舉煙硝味十足。

侯友宜22日由市議員陳儀君陪同前往石碇的「螢火蟲公益書屋」參訪,不僅聽取書屋創辦人葉家豪簡報,在書屋內體驗閱讀樂趣,更實際走訪螢火蟲復育基地。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發展不能只著重在都會,未來要鼓勵年輕人回到故鄉,用「在地創生」推動地方經濟和社區發展,解決人口老化、外流的問題。侯友宜提及,萬里蟹從2億的產值成長到15億的產值,同時讓年輕人回到故鄉,光是從事漁業、餐廳,人口就有明顯成長,這就是一個學習的典範。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22日前往石碇區「螢火蟲公益書屋」參訪,侯友宜在書屋內介紹書籍。 (葉書宏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22日前往石碇區「螢火蟲公益書屋」參訪,侯友宜在書屋內介紹書籍。 (葉書宏攝)

侯也不忘推薦自己稍早特別前去購買的「正常伯麥芽餅」,與現場里長、民眾一起享用在地小吃。

另外,蘇貞昌21日晚間前往鶯歌舉辦座談會,他表示,當縣長時,鶯歌的觀光人數一年超過200萬人,但現在根據新北市政府的統計數字,陶博館、鶯歌老街觀光人數一直降低,陶博館2013年112萬人,至2016年僅剩下76萬人;鶯歌老街2013年近65萬人,2016年降到剩62萬,觀光人數不斷下滑。

對此,侯友宜反批,「中央執政這兩年多來,觀光的產業、包括觀光的人數以及景氣的不好,大家也都看得到。」侯友宜表示,陶博館近幾年都在轉型,新北市逐漸把陶博館推向國際舞台,跟國外策略聯盟,陶博館所辦的活動也利用分眾的方式,讓弱勢、親子、長者一起參與,不是只有單純的觀光。

侯辦發言人賴冠群則反酸蘇「老縣長不能只剩一張嘴,只想扭曲數字、抹黑眾人、榮耀自己。」他表示,陶博館自2001年開放起,僅50多萬人參觀,直到老縣長提前離任2003年,參訪人數不足30萬人,不知老縣長如何算出200萬遊客數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