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

南投天空之星景觀塔改名又增資?議員痛批:浪費錢

#南投 #天空之星景觀塔 #增資 #天空之星 #地方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南投縣議會分組審查,縣議員賴燕雪今質疑縣府將「天空之星」高空景觀塔興建經費調漲至5.5億元,且將改名,痛批浪費公帑,倒不如把錢花在營養午餐或鋪路;對此,觀光處澄清,5.5億元是暫匡列額度,最終決標金額5.1億元,因此並未調漲,而「天空之星」的名稱因已被人註冊,考量地名決定更名為「松嶺之星」。
 
「天空之星」高空景觀塔位於名間松柏嶺地區八卦山南端,與彰化縣二水鄉相鄰處,原規劃由縣府自籌約4億元經費打造,後因建築原物料價格上漲,流標2次,重新調整興建經費至5億元才順利標出,今年元月動土,預計2024年6月竣工。
 
 

 

南投縣議員賴燕雪今質疑縣府「松嶺之星」高空景觀塔興建案,痛批「根本浪費錢」。記者賴香珊/攝影
南投縣議員賴燕雪今質疑縣府「松嶺之星」高空景觀塔興建案,痛批「根本浪費錢」。記者賴香珊/攝影

 

 

 

 
但縣議員賴燕雪今質疑,「天空之星」高空景觀塔興建費用從最初的近4億元,調整至5.1億元,如今更在相關審查資料上看到5.5億元的數字,經費是否又調漲?更直指,經費全由縣府自籌,「這5億經費若用在鋪路,全縣道路全都能整平;花在學童身上,營養午餐能吃上好幾年,不用付錢」,痛批「根本浪費錢」。
 
她更表示,該高空景觀塔從規劃到動土以來,縣府都是用「天空之星」對外宣傳,如今卻傳出改名,足見在規劃之初就掌握不足,令人懷疑後續要如何形塑景點推觀光,如今都已發包動工,要求縣府認真監督施工,並完善規劃觀光發展計畫。
 
對此,觀光處長陳志賢解釋,將「天空之星」名稱送審註冊商標時,遭告知已經被別人註冊了,因此無法再用此名稱,經討論後,評估名稱應該貼近地方,因此決定融入地名「松柏嶺」,改以「松嶺之星」命名。
 
而審查資料上的5.5億元是暫匡列額度,並非決標金額,而最終決標金額為5.1億元,並未調漲,完工後可望成為南投新地標,未來會收門票或清潔維護費,也可作為天文教育場館,串連周邊景點,帶動觀光,粗估5年能創造9億元產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