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58

浮洲合宜宅僧多粥少?446戶開放4地申請承租

#多空 #地方 #租售 #浮洲合宜住宅 #合宜住宅 #租金 #日勝生 #浮州火車站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由內政部營建署主辦的浮洲合宜住宅將在3到6月陸續交屋,除了已售出的4009戶外,還有446戶待租,只要是在雙北市、基隆以及桃園設籍或就學、就業的民眾都可申請,其中3成保留予經濟弱勢者,最低租金為每月7100元的2房產品。不過,有民眾質疑合宜宅僅剩400多戶待租,市府卻將範圍擴及4地,恐怕是僧多粥少,很難申請得到。
 
板橋浮洲合宜住宅基地現況。(營建署提供)
 
板橋浮洲合宜住宅基地現況。(營建署提供)
 
浮洲合宜住宅坐落在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2段109巷,附近有浮洲火車站,最近的捷運站為亞東醫院站,距離四川路商圈開車大約3到5分鐘可到。共有4棟建築,其中A2區的6棟預計在3月完工、A3區9棟及A6區10棟則陸續在4到6月竣工。除了已售出的戶數外,新北市政府保留了446戶出租,其中有134戶提供給低收入戶、身心障礙及特殊家庭等經濟弱勢族群承租。
 
根據新北市城鄉局表示,排除保留戶,剩下的312戶則開放給年滿20歲、設籍於雙北市、桃園市及基隆市或就學、就業者,申請條件為申請人、配偶及申請人戶籍內的直系血親,在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及桃園市皆無自用住宅,家庭年收入101萬元下者,申請時間為2月5日到3月20日,預計6月中下旬可入住。
 
至於租金方面,最便宜的2房產品,室內坪數約14坪,每月租金7100元,必須與1人共同承租。另外還有小3房、大3房及4房格局,租金最高為15800元。儘管租金相對便宜,但根據《蘋果日報》採訪指出,有民眾質疑合宜宅真能用在需要的人身上嗎?畢竟原本戶數就不多,還開放給4地的人申請,恐怕是僧多粥少。其次是考量到學區問題,由於合宜宅的居住期限必須滿5年,多少會影響承租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