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889

長榮大房再出招 要求張國煒捐股票、現金

#長榮集團 #長榮航空 #柯金成 #遺產 #張國煒 #張榮發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長榮集團暨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成表示,有關集團總裁張榮發的遺產問題,目前大房與二房律師正在協商,大房堅持要張國煒根據總裁對外宣布的遺願捐出,原則上除了私人房產以外,股票、現金都要捐出。長榮老臣粗估,張榮發除了國內5百多億遺產,海外遺產可能近3百億。

長榮家族爭議事件一覽

不捐、社會觀感不好

柯金成指出,張總裁親自對外宣布要把遺產捐作公益,大房母親過世時也把遺產捐出,張總裁一生做事光明磊落,不捐社會觀感不好,大房堅持除了保留私人的房產之外,股票、現金一定要捐出來。對於張榮發的海外遺產到底有多少?柯金成說還沒清算前誰都不知道,老臣則指出,這筆帳都在前集團副總裁柯麗卿手上,現在問她也可能一時答不出來。

由於張國煒(小k)前(11)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曾經表示父親的遺產他「沒有整碗都捧去,沒有不分特留分…」,老臣分析他顯然還是不願意捐出遺產,想保留「子彈」做為日後反撲的本錢。

長榮集團老臣透露,張國煒傳出和外資聯繫上百億的資金做後援,不過大房女婿鄭深池曾經營過長榮證券,也當過交通銀行董事長,和法人關係匪淺,真要拚也不見得會輸。

張榮發豪宅遍佈海外

據了解,張榮發在東京、新加坡、洛杉磯、紐約、倫敦、義大利的第里雅斯特,長榮義大利公司總部等國際主要城市或港口等地都有私人住宅,另外,部份長榮集團辦公大樓也是登記在私人名下。長榮老臣認為,近幾年張榮發生活起居都是二房在照顧,有可能有些已經改登記在二房名下,至於私人存款就更無法掌握。

遺囑見證人吳界源退休至於張榮發遺囑四名見證人之一的吳界源,已經在月初申請退休,吳界源擔任張榮發貼身保鏢近30年,還被派到國外做特勤訓練,曾經擔任長榮保全董事長,擁有總裁特別助理身分,張榮發晚年有時覺得身體無力,高大的吳界源會揹著他走路。吳界源告訴老友,他的任務已經完成,老友則認為吳界源選擇退休是不想介入張家兄弟紛爭。

目前柯麗卿以長榮集團監察人身分在掌管長榮的財務,柯麗卿也是張榮發遺囑見證人之一,被張國煒點名遭到背叛,未執行遺囑,親近她的友人表示,柯麗卿和張家關係非常密切,她希望張家兄弟和睦,大房無法接受遺囑內容,她希望雙方能協商解決,實際上有幾位老臣與張家長輩,至今都還在努力協調大房與二房坐下來好好協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