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5

出任政院政委 林萬億主導年金、長照政策

#政策 #政院政委 #林萬億 #年金 #長照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台大社工系教授林萬億昨(13)日證實,他將出任行政院政務委員,負責年金改革與長照等重要政策。林萬億表示,2月底、3月初就被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徵詢接任政務委員,他也同意,未來主要工作在籌劃跨黨派的年金改革委員會,成員預計包括學者專家、雇主、受雇者、政府代表,各政黨代表等共同組成,將在4月底前提出委員會成員名單。

他也證實,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曾拜會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邀請他出任年金改革委員會,以跨黨派方式共同提出公平正義的年金改革,以符合社會期待,當時「宋楚瑜當時回應是持正面態度」。總統選舉競選期間負責「社會群」政策工作,未來他主要負責政策協調,包括衛生福利部、勞動部、教育部與原住民族委員會等部會。

他說,未來負責年金改革委員會與長照政策二大重頭戲,長照部分邊修法增訂財源,以房地合一、遺贈及營業稅等作長照財源外,也會啟動相關規劃。其他勞動業務包括最低工資法、勞工周休二日的工時配套、職業災害法修法,工鬥團體先前向蔡英文陳情勞工事務要兌現,另外還有課綱、高教藍圖等教育議題要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