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92

台幣後勁強 「美元先可拋」

#多空 #新台幣 #外匯 #美元 #川普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台北股匯市昨天因外資匯入而股匯雙漲,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盤中一度升破卅元整數關卡,大升二點四五角。終場因進口商進場而升幅收斂,新台幣匯率以卅點○五二元兌一美元作收,升值一點五八角,匯價連二升並創近兩年九個月、近卅三個月以來新高,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放大為十四點七五億美元。

台北股匯市昨天因外資匯入而股匯雙漲。(圖/聯合新聞網)

展望後市,匯銀主管指出,預估未來一周台幣測試卅元整數關卡的機率較高,建議投資人逢高賣美元。

匯銀主管分析,就國際美元而言,美國總統川普身陷可能遭彈劾的危機,進一步打擊投資人對於川普新政脆弱的信心,在政治風暴可能繼續延燒之下,國際美元下跌壓力加大。

另外,上周歐元區、英國、日本等各區域公布的經濟數據大部分都優於預期,顯示非美陣營的經濟持續復甦,有助於非美貨幣匯價的反彈。本周進入月底,出口商美元賣壓將出現,且海外台幣NDF市場轉為折價,有利於台幣升值。在上周五美股反彈的情況下,本周外資大幅匯出的機率相對較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