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太魯閣善款加碼 罹難者1800萬

#太魯閣號 #捐款 #扶助金 #政策 #台鐵
中國時報記者鄭郁蓁/台北報導
 
太魯閣事件造成49人罹難,衛福部設立「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捐款帳戶」最後共募得11.17億元,原先草案擬定每名罹難者家屬可得1500萬,由於重新核對戶籍人口後,教育資助對象從35人降到4人,因此款項增加近1億元,在與家屬代表開會後決定,罹難者扶助金提高到每人1800萬元,傷者扶助金為20萬元至1200萬元,其他乘客心理撫慰金為每人5萬元,預計最快下周發出。
 
太魯閣事件0402台鐵列車事故案捐款管理及監督委員會30日召開第3次臨時會議,共有5位罹難者家屬及傷者委員參與。委員會召集人衛福部次長李麗芬會後拍板罹難者家屬與傷者扶助金之受領對象及發放方式。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案,衛福部設立「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捐款帳戶」最後共募得11.17億元,在與家屬代表開會後決定,罹難者扶助金提高到每人1800萬元。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李麗芬表示,會中通過每位罹難者的家屬扶助金為新台幣1800萬元,傷者扶助金為20萬元至1200萬元,其他乘客心理撫慰金每人5萬元。另由教育部辦理罹難者、重度以上傷者之子女、在學重度以上傷者之教育資助至大學畢業,與信託事宜。
 
李麗芬說明,這次共有42位民眾受傷住院,衛福部依照外傷嚴重程度(ISS)作為發放基準,第一類「極重度」傷者每人發放1200萬,第二類「重度」每人發放800萬,第三類「中度」每人發放300萬,第四類「輕度」每人為100萬,門診則是20萬;另外目睹乘客的心理撫慰金則從1萬元提高到5萬元。
 
而為照顧整體家庭成員,罹難者家屬扶助金的受領對象順位也出爐,第一順位為配偶、子女、父母;若第一順位都沒有人,就到第二順位,兄弟姊妹,第三順位則是祖父母、孫子女;若同一個順位家屬比較多人,就是平均領受;傷者扶助金及其他乘客之心理撫慰金則由本人領受。
 
李麗芬表示,這次捐款共有11億1700多萬元,捐款共35萬1875筆。另外,還有一筆是僑委會的僑胞捐款還沒有進來,以及還有一筆300歐元的有一些行政作業在處理中,透過一戶一社工,最快下周就會將善款撥到罹難者家屬及傷者指定帳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