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2

拚港都特色 基隆海洋列車開跑

#海洋教育 #林右昌 #八斗國小 #地方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台灣港務公司海洋教育列車2日啟動,港公司並捐贈30部電腦給八斗國小,提供學童接觸多元海洋教育資源的視窗。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李泰興強調要辦海洋小學堂,使學童親海、愛海、知海。基隆市長林右昌感謝港務公司拋磚引玉,希望未來有更多機關或企業的支持,幫助基隆市學校發展特色。

港公司海洋教育列車昨在悠揚音樂聲中揭開序幕,並有捐贈電腦儀式和彩繪消波塊活動。林右昌表示,基隆是一個擁有充沛資源的海洋城市,只是過去欠缺良好的連結,感謝港務公司與市府合作,希望未來更多企業認養基隆市中小學,不單將資源串連,藉由企業人脈及各項資源的支持,充實並發展學校特色。

林右昌表示,海大將討論與八斗中小學合作,市府接下來將與基港分公司、水試所與北觀處等機關連結,教育處將以此方式來推動,讓基隆市所有中小學,跟在地企業或機關串連。明年適逢基隆建港130周年,市府現正研討籌畫,將成立委員會,邀集地方各界代表參與,統合基隆市各界的力量,歡慶這個極具歷史性的年度。

議長宋瑋莉肯定港務公司的用心,並期許小朋友們都能更加親海、知海,而更加熱愛海洋。李泰興更強調將辦海洋小學堂,透過寓教於樂,使學童更認識海洋對台灣及對基隆的重要性。

這次推出海洋教育列車希望學童「親海、愛海、知海」,一系列體驗活動,如魚躍龍門遊港行程、彩繪消波塊、消波塊人氣王票選活動、海洋小學堂、港區印象攝影比賽、一人一書到馬祖。希望透過知性與感性兼具的海洋教育活動,增進學童探索海洋知識的興趣與熱情,培養其海洋人文素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