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0

無照+危樓 42棟老校舍有問題

#政策 #學區 #老校舍 #無照 #危樓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市審計處3日赴台南市議會報告,指出台南市多所公立中、小學的校舍不但沒有使用執照,而且結構鑑定有安全疑慮,卻仍在使用中,教育局表示每年都有編列專案預算進行安全檢修與缺失改善,以符合消防法規。


北市教育局擬在興雅國小試辦電子圍籬,以加強校園安全,預計9月底前完成招標作業。(實習記者黃浚誠攝)

根據審計處資料,台南市共有62所學校共136棟校舍無使用執照,其中31所中、小學共有42棟校舍建議拆除或補強,教育局都未進行,卻仍在使用。

審計處這項報告攸關校園安全,書面資料一出,多位議員紛紛發言質詢。市議員蔡育輝批評,教育發展基金應該用在改善學校危樓建築,但市府卻都把這筆經費當成是資金調度。教育局長陳修平表示,市府每年都有編列預算,根據校舍老舊程度逐年進行改善,重建校舍經費每年編列2億3000餘萬,補強校舍經費編列1億600萬元。

未編列經費的校舍,則是根據耐震係數,逐年編列重建補強。陳修平表示,有的學校因為校舍年代已久,當時不了解法令,每棟興建的時間點都不同,而未申請使用執照。教育局進一步說明,經過耐震評估建議重建或補強的校舍共計71棟,佔無使用執照校舍的一半以上,有的正拆除有的正辦理補強,只剩17棟進行耐震評估,將在明年底全數完成評估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