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5

單周奪14命 寒假防流感暴走

#多空 #流感

記者陳志祥/台北報導

全台灣上周流感疫情「突然」暴衝!類流感門急診逼近13萬人次、新增52例流感併發重症與14例流感死亡個案,紛紛創下本流行季單周新高,疾管署表示,本周起,學生開心放寒假了,但不要忽略流感病毒仍伺機而動。

群聚傳染 近8成在校園上周(1月14日至1月20日)類流感門急診共12萬9593人次,較前一周上升27%;另外,最近4周共計57起流感群聚,其中44起(77%)發生於校園。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本周寒假前的疫情,有可能與上周一樣居高不下。

上周新增52例流感併發重症、其中39例未接種流感疫苗;另有新增14例流感死亡個案(11例B型、2例H3N2、1例H1N1),都有慢性病史,其中11例未接種流感疫苗。5女9男 發病10天內死亡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新增14例死亡病例為5女9男,年齡從35歲至91歲,從去年11月到今年1月上旬陸續出現症狀,發病7至10天死亡,症狀是咳嗽、上呼吸道疾病,導致呼吸急促、最後併發肺炎死亡。

本流行季從去年10月1日起,國內累計212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31例經審查為流感相關死亡病例,確定病例及死亡病例感染型別均以B型為多、約占8成。B型為多 疫情不易降溫目前為流感高峰期,民眾應留意個人健康與加強防護,副署長莊人祥指出,往年大都是此時或農曆年期間是流感的最高峰,上周因寒流來襲的影響,流感疫情突然上升,希望這是本流感季節的最高峰,不要拖到過年。

由於北半球溫帶地區流感活動度持續增加,台灣周遭國家流感疫情也跟著升溫,中國大陸、香港、韓國與歐洲流行B型流感;美國、加拿大流行H3N2,日本以H1N1為流行型別,台灣的流感一時也不易降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