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0

林郁方、丁守中…老將落馬「接受人民決定」

#地方 #林郁方 #丁守中 #2016大選 #總統選舉 #政黨輪替

記者胡宥心/台北報導

總統立委大選變天,國民黨區域(及原住民)立委從四十八席退縮到廿四席,不少老將中箭落馬,尋求八連任的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丁守中,面對民進黨議員吳思瑤挑戰,最後敗下陣來;七屆藍委李慶華也被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阻斷連任路,北市中正萬華區藍委林郁方更意外敗給時代力量的林昶佐。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選情空前激烈,林昶佐挾閃靈樂團高知名度挑戰尋求六連霸的林郁方,選前兩人多次交手,互相控告,最後林郁方輸六千多票敗下陣,他坦言「敗給大環境」。

「選舉不是贏就是輸,我們這次失敗了,這是人民的決定,我們接受。」林郁方說,他已在政治上發揮所長,也只能接受結果,林郁方與丁守中也成為台北市選區唯二中斷連任路的藍委。

丁守中當年不到四十歲就進入立法院,是少數極資深立委,雖然選前黨內大咖、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全力站台,最後仍以一萬多票差距敗給吳思瑤。

曾經一度參選台北市長,黨內初選敗給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面對支持者喊參選台北市長,丁守中僅稱,「我想我們好好的省思、沉澱」。

新北市更是這次國民黨重災區,包括老將藍委吳育昇、盧嘉辰、江惠貞、張慶忠到三屆奧運國手立委黃志雄全都落敗;上屆國民黨在桃園六席立委全壘打,如今只剩呂玉玲、陳學聖,八德大溪的藍委孫大千以八百多票落敗、楊麗環則以一百七十票敗選。

李慶華在新北市汐止等區輸給黃國昌一萬兩千多票,八連霸止步。黃國昌挾學運戰神高人氣,加上民進黨禮讓,讓李慶華中箭落馬。李慶華昨低調不願露面,只發出落選聲明表示,「本人全力以赴,惟藍軍投票率低,加上情勢不利,以致情勢難逆轉。」

備受矚目的台中第三選區,藍委楊瓊瓔挑戰六連霸,面對時代力量推出洪仲丘姊姊洪慈庸,在民進黨籍台中市長林佳龍全力輔選下,楊瓊瓔敗給洪慈庸一萬三千多票,楊瓊瓔承認敗選稱:「努力不夠,未來會繼續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